2010年5月22日 星期六

1993年的IBM筆記型電腦

小弟在大學的尾聲,實習的階段,因為要打記錄的關係,朋友推薦了一台超小,全新,但是還是不錯用的"筆電",剛好也符合那時候單位還在用舊舊的"DOS+倚天"的系統。由於是買"舊的""全新未拆封"機,只花了不到6K吧。同時也買下了P家過時的雷射印表機,也是只有8K左右。反正放宿舍,應該沒人想偷吧。

從那時候開始,這一台變成我搬家必搬的"累贅"。最近清櫃子,又把它清出來了

就是這一台▼:IBM的小黑

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黑,尤其它的內涵:386SX-25, 6MB RAM, 80MB HDD, 16灰階黑白螢幕+VGA顯示能力,現在隨便一台小筆電都可以把它打得死死的。但是,剛出來時應該還是相當讚的機器吧?。想當初,我第一台電腦也是386DX-33, 8MB RAM, 80MB HDD,但是用的是可以上XGA的ET-4000顯示卡,這就知道為什麼還這麼的愛這一台筆電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