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Dropbox,SugarSync,iDrive及Syncplicity誰用得比較多呢?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為什麼Dropbox大成功,Syncplicity卻沒有",在它提出的論點而言,有深深的感觸,尤其對照柯文哲教授的一個小故事大啟示,讓我想到了要不要改變未來的人生規劃。

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其實,發現的是,Sugarsync和Syncplicity很像,也支援其他目錄的sync,也提供了iDevice的程式。不像Dropbox,他們沒有其他第三方程式支援在程式內開啟這樣的傳輸協定。所以,蠻好奇的,Dropbox和SugarSync及iDrive的巿佔有多少呢?

先來看Dropbox和SugarSync好了,如下圖,藍色是Dropbox,紅色的是SugarSync,和一開始引用的文章一樣,Dropbox大勝。Dropbox和SugarSync似乎都是從2008年才開始的服務。如果單看2008年,也可以看到Dropbox從一開始就勝出,這倒是蠻令人玩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