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恢復手寫的感動?NoteSlate

其實,在玻璃上用塑膠筆寫字,實在感動不起來。尤其是老是寫不好,筆畫不和你的筆走時,在之前可以換支筆,電子化時代就很難換支筆了。

這個公司要推出所謂的NoteSlate,怎麼覺得是notes....late的感覺。
原則上是專注於"手寫"的體驗,不去一味的追求要"彩色",要多功,要上網,要CP值高。弄得反而樣樣都做不好。

看起來還蠻吸引人的

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平板電腦:我想要什麼樣的平板(PAD?)

iPad上巿已經一陣子了,連iPad2也快上巿了。但是,我有iRex DR1000s、iPad,ASUS eeeNote ea800,但是總覺得每一台都搔不到癢處。於工/公/功、於私/思/司,都有那麼一點點的不足,我倒底想要什麼樣的平板呢?也許是這樣的條件吧:

1. 足夠速度的CPU和GPU,翻頁、捲動不LAG
>>>其實iPad在主畫面,捲動的過程是很順,但是偶爾捲動的"起動"(initiation)還是會Lag,有點像parkinson's的病人走路一樣。這個有可能是我安裝的軟體太多,或是我沒把背景的程式關掉的關係。不過,也很有可能和iPad少少的256M的ram有關。至少,我要的是看文章時,捲動不要Lag,才有機會接近於看紙本的感受。

2. 有足夠8-12小時的使用時間,待機可以有5天以上
>>>因為,一天上班、聽演講下來最多不過8小時,我要的功能是唸書、當講義和筆記,當然不能在我上課時給我沒電啦。另外,我也不是每天都在唸書上課,5天的待機時間,可以讓我想開就開,想看就看,不用等開機,不必說忘了充電就一整個"糗"。工作才會有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