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 星期日

沒有Android手機或平版怎麼辦?試試 android-x86-4.0

基本上小弟投入了蘋果咬一口的陣營,所以沒什麼閒錢玩甜點機器人小綠的產品。
但是又手癢想玩(因為看到了Final fantacy可以玩),那該如何是好?
選項一:多賺點錢?(領死薪水的,又規定不得兼差,所以很難)
選項二:少花點錢?(現在油水電瓦斯、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漲,更難)
選項三:買二手貨?(試過了,完全大失敗)
選項四:買三線廠商貨?(怕踩到地雷,所以等網友回報中)

所以,只好讓生命找其他出路了。剛好4.03公布了,Google也公布了新的SDK及emulator。但是傳說emulator的效能不太好。還好這個月月初網上出現了android-x86-4.0-RC1,可以裝在virtualbox上。所以想這樣玩玩看好了。不過,還沒什麼時間玩它,因此在這兒先把一些找到的資源留下來,當作是bookmark。

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Nドライブ (naver ndrive),30G免費的雲空間

雲端已經是趨勢了,但是問題在於有多少朵雲,有多大一朵雲。也就是說,你擁有多少雲空間?

Dropbox的2G,不太夠看;SugarSync的5G,好像也不太夠;Box.net的50G,卻不太好用。突然看到這個號稱一次給上15倍容量的ndrive:

NAVER,沒錯,就是和 Line一樣的那家公司。
因為是日文網站,特別貼出有網友寫的"如何註冊",及"如何使用"。
個人是推薦用ipad或iphone註冊,因為語系的問題,我在xp上沒辦法註冊。


基本上,服務的內容也是跨平台的:


其實,本質上它是和Box.net一樣的,用的是 dav掛載的網路磁碟機,取名為n碟(所以才會叫"ndrive")。但是它提供了一個程式,會去監看設定的目錄(例如:C:\My Documents\Nドライブ保存ファイル),把該目錄 sync到掛載的網路磁碟機的一個目錄裏去(例如:N:\MyDoc_NDrive_sync),以達成像dropbox的服務。

基本上,我在兩台電腦上裝過,ndrive可以同時和dropbox及sugarsync併存。但是,總覺得它提供的功能及安全性遠不如dropbox或sugarsync,速度也不如中華電信的cloudbox。

所以,現在我所擁有的雲空間升級到:

iCloud:5G
CloudBox:12G
SugarSync:18G
DropBox:23.88G
Box.net:50G
ndrive: 30G

小計:138.88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