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 星期日

接垃圾的垃圾桶 --- 從點子變成事實

在hack a day上看這麼久,這是最令我感到有意義的一件。

我們平常點子超多,包括電視上的廣告也是。但是,有多少人真的去嘗試做看看,把一個"Dream"完成?

因為不是受理、工、電機、資訊方面的教育,加上環境似乎也不是真的支持這樣的工作,所以我也常常只是叫叫,當個嘴炮大師。但是這個勇者真的把會接垃圾的垃圾桶做出來了。

http://hackaday.com/2012/07/20/robot-trash-can-catches-anything-you-throw-near-it/
且看他怎麼做吧:



基本上他動用了幾個現在擁有的科技來完成這個任務:

1. kinet和其相關的SDK,讓電腦可以"看"到拋出來的東西,同時看到垃圾桶在那裏,進一步計算軌道。
2. 無線控制模組(藍牙?),讓電腦和設備(垃圾桶)間可以直接溝通。
3. 夠快的電腦,以及夠方便的程式語言,可以快速計算出路徑。

我今後也要做到實現我的DREAM [握拳]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光之美少女 Suite Precure 的紙娃娃。

不知道大家的童年是怎樣的?也不知道有沒有人玩過這些種可以換衣服的紙娃娃?

那些呢?來看彎彎的"彎彎~夏天到! 紙娃娃的傳說~"就知道了。

話說,在沒什麼物資,塑化劑的產量還很少的時候,同學之間有的娃娃不是布的,就是這些紙娃娃。現在,我們也曾買過這種紙娃娃給我女兒。甚至有些早餐店的調味乳還有附這種玩具。只是,越來越cost down,越來越環保的結果,有些用再生紙做的根本紙的纖維就很短,幾乎是一撕就破。因為,紙娃娃,它的原罪就是會從那些折痕、脖子、手腳的地方斷掉。

最近,我那個幾乎是跨國網購達人的老婆,又從日本買回"光之美少女,Suite Precure"這個紙娃娃的夢幻精品,當然是要拿出來現一下啦!。

▲所以說,主角就是這個,買回來的時候,沒注意到它盒子上寫的,還以為只是紙娃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