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開箱文] BANDAI 超合金 超合體 King Robot Mickey & Friends

日本人實在是也太愛機械人了,而且,機械人一定還要能合體,也要是超合金制作。

和合體機械人八杆子打不著關係的 Mickey & Friends,Bandai竟然在今年 Tokyo Disney 30週年記念時,推出了超合金、超合體 King Robot Mickey & Friends。以下是youtube的預告:


2013年5月3日 星期五

密碼,Password Please

又是五月,又是要報稅。網路報稅是我們X世代的人最自然不過的事之一。但是,挖出自然人憑證後,第一個想到的問題是:pin碼是多少??

以下這個圖片及文章來自於"硬塞, Inside"。講到了身為現代人,人已經不重要了、簽名也不重要、印章也不重要,我是誰(who am i)是取決於那小小的晶片及那一組pin碼(密碼),網路上則是取決於ID及password。


你是如何控制你的密碼的?

幾年前到某哈佛大學的訊號實驗室。有一天我很驚訝於,我的教授在一兩分鐘後,就算出另一個同事在伺服器上的密碼。原來為了安全、工作連貫性、替代方案等等理由,他們有幾組編碼方式在跑。根據編碼方式加上私人資料,可以編輯出唯一但是可預測的密碼。在安全上,雖然只要是計算所得,就容易被破解,但也不至於輕易就被盗。真正駭客反而是繞過系統規範來取得系統管理者權限的。

所以,在每個人都要記憶上15到30組密碼的狀況下,你有自己的編碼規則,讓各個網站的密碼都不同,密碼位元超過8位,含大小寫字母,含數字和特殊符號,但是自己又不會忘記,也不需要寫在密碼登記本/管理程式中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