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Disney Infinity,無限購買地獄?

來美國一陣子了,只是拿台勞的錢在美國實在很難花,連小孩的玩具也都買不多。倒是新世代愛打電動的大人小孩,免不了都會在電動區流漣一下,流來流去就把目光訂在這組 Disney Infinity上了。


不用說,除了經典的 Disney系列公主,擄獲了我家女兒的心之外,被美漫洗禮的小兒子更是指著復仇者聯盟幻想著。今年九月, Disney Infinity版本上看 2.0,除了新的角色外,還向下相容1.1版的玩偶。趁著感恩節大採購,我也搶了一組全新半價品,加購幾個減價玩偶就湊足免運費了。

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Silver Spring ThanksGiven Parade

美國人還蠻愛遊行的。上次7月4日,Independence day,在 The mall有遊行,剛好有去有看到。這次則是假日沒地方可跑了,跑去 Silver Spring,看 ThanksGiven Parade。

一進場就是蒙郡的氣球,


2014年11月14日 星期五

如何把檔案/資料夾 "置項" 或 "置底"

現在的硬碟越來越大,大家的硬碟應該塞不滿,但是東西就是越來越多。

想辦法分類,卻又因為分類的結果,有些名字就是長這樣,硬是被塞在你不想塞的位置。能不能前面用個符號就可以置底或置頂。置頂ok,只要塞個 "~" 或是 "^" 就行了,但是置底呢?

第一步,我翻出ASCII表,找到在 z 的後面依序是:" { ";" | ";" } ";" ~ "。
但是在 mac的 osx下面,仍舊被丟到最前面去。看來 mac的檔案排序不是照著 ASCII來的。

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買不起 Segway嗎?到風景區租一台就好了。

之前就有聽過 Segway、追踪過 Segway,但是一台抵兩台機車的價錢,實在不是我可以負擔的。

不過來到 DC,似乎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三不五時就可以看到"站" Segway的旅客從你面前滑過去,而大家好像也一點都不奇怪。

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

入境隨吃

人免不了一"吃",所以美國有很多的農場。有超大型,開車開個一小時還是同一個農場的農場,也有許多叫做 local farm的農場。更不用提 Amish人的農場了。加上外來移民多,常常有我們沒看過的作物和食物。

不過,就是這樣才好玩,像這個"紫色"的花椰菜,還真的長這麼大沒給它看過。

賣菜的主人說,基本上和淡黃色的那一種類似的,一樣的煮法,一樣的味道,就是顏色不一樣。還順便說,有橘色的要不要?

美東第二大城 -- 費城 超"重點"兩日遊

基本上我們一家出遊都不是美食之旅,所以想看美食的就煩請上Google搜尋 "費城 & 美食"。

這次費城行也是規劃好久,一來費城不遠不近,單程約2.5小時,沒遠到一定要住在那邊,也沒近到早上起床想到就可以衝過去。二來問來問去,費城不只是美東第二大城,也是獨立後的美國首都(1790年到1800年),但是除了歷史古蹟外,似乎也欠缺其他的景點,好比 Boston有大學、鯨魚和龍蝦,紐約有第五敗家大道、中央公園和女神等等。所以一直沒排進行程中,而一排近行程中之後,就發現那兩天竟然是下大雨,以及逼近攝氏0度的氣溫。

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過美國人的節日,Halloween

萬聖節是美國人特有的節日,有個認識的西班牙人說,歐洲人是不過萬聖節、感恩節的,他們只過聖誕節。

這是我們住的社區中,萬聖節前有看到"點燈"的一戶。

馬里蘭 及 686Campus 裏的野生動物們 ADD-On

因為多多少少會再拍照,就用Add-on的模式來多po一些照片吧!

還是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