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智慧玩具,或是高價玩具?

最近拜讀了 Inside網摘的文章:這些「玩具」不只可以把孩子從螢幕前引開,還可以讓他們贏在起跑線! 所以,我在這裏想談談所謂的"智慧"玩具。

話說,原來這一篇文章,是中國網站愛范兒上的文章,Inside網摘只是翻成正體字,而更原始的則是 The Wall Street Journal,原始標題為Tech Toys to Make Children Smarter,副標為Kano, Cubelets, Moss and LittleBits: Gadget-Making Kits That Replace Screen Time,發表時間為 Dec. 16, 2014 1:09 p.m. ET。對我而言,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這個時間點上發表這篇文章,根本逃脫不了是一篇 Holiday Gift Guide的感覺。更不用說它有右邊這個表。不過,我還是推一下文章下面的網友留言,雖然也很片面,也學習一下,讓我們的 "國際觀" 不要被商業氣習掩蓋了。

先來個 延伸閱讀 好了:日本廢柴機器人大戰,及其 FaceBook粉絲專頁

Chin-go Bell, Chin-go Bell, 聖誕節來了!

聖誕節真的是西洋人的重要節日。好比是台灣的春節一樣,從春節前一個月就開始尾牙,一直要鬧到初15吃完元宵才收心上班。美國這邊也是類似,萬聖節一到就預告一年一度的大節日快到了,從感恩節前就開始沒心情上班,開始為了聖誕節採買禮物,一直要到過完新年才正常一些。

我在 686 Campus所屬的大、小單位,也陸續辦趴踢 (Party)。

▲▲▲ Email 邀請函是標準動作。

2014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小孩上學去 in Maryland (馬里蘭) -- 學校缺很大 篇

我來美國進修,兩個小孩也剛好到當地的小學一起進修。美國馬里蘭州這邊的學制是13年義務教育。小學是k~5,中學是6~9,高中是10~12。大學就各憑本事,各憑造化了。

在 Google Street View 上,可以看到我們學區的小學。

他們這邊的學校,基本上都長得一樣,大多只有一棟建築,門禁管制很嚴。畢竟有太多不好的回憶,讓出入簡單化也是重點。加上冬天很冷,要讓能源消耗少一些,就要這樣接近密閉的空間。我都嘲笑他們是在監獄裏求學。

Amazon Kindle Fire Phone, 超值的 Android 手機

因為六月上巿的 Amazon Kindle Fire Phone賣得太差了,聽說有7000萬美金的庫存在倉庫裏。Amazon在這一波的感恩節 BlackFriday中,拿出來跳樓大特賣,450鎂的只賣199,還送一年份的 Amazon Prime會員(價值99鎂)。

正在猶豫時,隔壁辦公室的韓國人拿了一支 Fire Phone出來獻寶,把身在懸崖邊的我,重重的踹下敗家的深淵去。回去一看,完了,調回450。正當xx冷了一半時,發現美國又開始聖誕節 Shopping季了,不只童裝對折再20% off,連在台灣吃不起的 Godiva也是 25% off再滿50送10鎂的 Gift card。Amazon Kindle Fire Phone也是,只是多了30鎂,沒像 BlackFriday那麼的殺了。

下訂後,當然很迅速就用 UPS送過來了(美國太大,貨準備好了之後,UPS也花了2天才寄到)。(右邊那個是之前就寄來的~~~)

2014年12月9日 星期二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

這個週末,剛好大學同學來,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剛好遇到博物館在辦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除了各個博物館都以他們博物館的主題辦了不少室內活動,如音樂會、太空食物試吃會、簽書會,更殺的是以往 9鎂一場的 iMax,現在可以在 Groupon上用25鎂買10張票。

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

White House's Christmas tree

這個週末,剛好大學同學來,他們來的正是時候,剛好遇到博物館在辦 Smithsonian Holiday Festival,而白宮的聖誔樹也點燈開放參觀了。(上星期五,我們並沒有無聊到去抽參加點燈儀式)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竟然也進入了 Ebola 疫區

在美國的期間,遇到很多有的沒的事,最近的一件事就是世紀黑死病,Ebola,輕輕鬆鬆就這樣的入侵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