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2日 星期日

有法有破--新的Twilight Hack for wii with 3.3 update

又一次的展現了hack社群的功力~~~~

之前是psp hack scene,這一次換成老任了。最近的一次system update到3.3版,是在2008-6-16的事。這個版本封住了以下的東東,而現在已知的解決方式也列在右側:


AffectedWorkaround
Twilight Hack 0.1alpha3b and belowUse 0.1beta1 or above
Homebrew Channel ISOInstall using the Twilight Hack instead
FreeloaderGecko Region Free
Modified discs (Trucha, WiiFrii, etc)Load the disc using Gecko Region Free
Installing backed up homebrew channels using the System MenuUse the Twilight Hack and a real installer


老任可能真的看不下去homebrew scene在其wii上一路發展下去了,終於把他們眼中"萬惡的根源":兩光公主(Twilight Hack)給"作掉"了。雖然這個計畫似乎是從2008-March就開始(Hacker在程式碼中發現的時間:March 6, 2008, 07:27),不過一路拖到了六月才發佈,可能一方面是看著homebrew scene可以發展到什麼程度,也可能是在眾多方案中挑選可用的,當然,有個說法是,總不能為了封這個漏洞,反而造成系統不穩。在這次的升級中,同時也把"trucha"-signed discs一併封了。所以,花錢買freeloader的人,對不起了喔!!

其實,老任的做法看來相當可笑。在"trucha"-signed discs的部份,雖然沒爬文爬到,我想,應該是透過修改幾個IOS來達到這個功能的吧。至於Twilight Hack的部份,其實我之前都說,那是個很難處理掉的漏洞。遊戲賣了就賣了,總不可能全部回收來補漏洞吧。不過,這次老任用了個有點讓我跌破眼鏡的做法:它寫了三個程序,一是檢查存檔是不是正常的,一是檢查存檔內所使用的人物名稱有沒有過長,不過,這些都只有針對Zelda這個game而已。

所以啦,解決的辦法有二,一是直接找其他遊戲的bug,一是改變存檔的格式。在 Team Twiizers的努力之下,新的Twilight Hack已經完成了,版本號0.1beta1。

安裝方式:
和舊版本的Twilight Hack一樣,不同版本號的Zelda,要使用不用版本的儲存檔文件:



Region Inner circle text File Save slot
Europe/Australia (EUR) RVL-RZDP-0A-0 JPN /private/wii/title/rzdp/data.bin Twilight Hack
Asia (JPN) RVL-RZDJ-0A-0 JPN /private/wii/title/rzdj/data.bin Twilight Hack
America (USA) RVL-RZDE-0A-0 JPN /private/wii/title/rzde/data.bin TwilightHack0
America (USA) RVL-RZDE-0A-0 USA /private/wii/title/rzde/data.bin TwilightHack0
America (USA) RVL-RZDE-0A-2 USA /private/wii/title/rzde/data.bin TwilightHack2

其中,本來要用不同版本文件的美版,其中兩個也合併成一個版本號,而在release note中也提到,有更正一些bug。
使用方法和原始的Twilight Hack是一樣的。請參考我的前作

再者,配合上homebrew channel 8及新的GeckoRF(在GeckoOS中),應該可以解決大部份的問題。

我們對Team Twiizers心存感謝,希望他們可以早日發佈這個版本(update:事實上,寫這一篇時他們已經發佈了)。
(不要又很衝的把系統升級上去了喔!!)


~~~~~~~~ UpDate ~ 2008/06/25 ~ UpDate ~~~~~~~~

根據小弟明查暗訪的結果,之所以可以在老任16號發佈更新,21號新的Twilight Hack就有雛型,而22號就發表上巿,原因主要還是網路啦!!
不過,因為之前的工作,讓這些程式碼很快的被解出,而且瞭解其工作原理和限制,則是最大的幕後推手。

在forum上,有人就提出,因為程序只讀取一定大小的資料,如果大小改變了,反而會變成"不處理"而逃掉被刪除的命運。還有,明明只做讀取工作的程序,開檔卻用read/wright去開,如果設成唯讀,也會造成錯誤而不再處理下去。所以,新的Twilight Hack就是針對這些暇疵來避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