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DisplayLink,安裝上的問題+解決

利用iPad做為pc的延伸螢幕,我查到的一共有四個軟體可以使用:
有免錢的DisplayLink,有高貴的air diaplay,只能用在mac上的displaypad,還有有出給android系統版本的iDisplay。

這些各有什麼優缺點,基本上我不太清楚啦,因為我沒有mac,我更不是每一套軟體都有(要用錢買說,雖然白是府搞了個七天無條件退費)
而且,我現在還是在pc上工作,所以我選的是不用錢的DisplayLink,不過,不用錢的還真的是最貴。
我做了一個表,顯示一下這四個工具有什麼異同的地方:



displaylinkair displayiDisplayDisplayPad
價格09.994.992.99
windowsVVVX
MacXVVV
觸碰支援XVVV
Android

V
Lion相容性/??"+/-"


剛剛提了,免錢的最貴,為什麼會這樣說呢?
因為,安裝上一直有狀況呀!就一再安裝,重開機,發現新硬體,重開機......(無限循環)。而且,只在我辦公室的電腦有問題,家中的ok。
上原廠的forum,也說進service中關掉displaylink的service,再打開就好。但是在我這兒行不通。
最後受不了了,進系統看看到底出了什麼事:

原來,displaylink會另外安裝一個軟體顯示卡,而這個顯示卡一直裝不好。
還好家中的安裝得很好,所以回家看看:
嗯,這個安裝過程只裝了DisplayLink Graphics Adapter及DisplayLink Mirror Adapter兩個。

再進去看,看看驅動程式是那個sys或dll檔。
這邊的是displaylinkADport.sys

這邊的是displaylinkmirrorport.sys

突然想起來,安裝時有在program files這個目錄下放資料,
一過去看,bingo,果然有要的:
在displaylink core software目錄下,有兩個子目錄:
AdapterDriver及MirrorDriver

再進去果然就看到需要的Sys及Dll檔了。


再用新增硬體安裝,選擇手動安裝->顯示卡->displaylink->再指定目錄過來,就完成了。

搞半天,真是的。

ps:DisplayLink還蠻好玩的,連接和顯示的速度都不錯,
只是,在網路不是很穩時,或稍有網路的lag之後,老鼠的游標會老是跳回螢幕的正中央。關掉就ok了。害我如果不是真的要高效能的工作,暫時不會一直開著它用。

也許再有點coco,會去買這個產品吧!
PPT.cc縮圖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