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Parallel和virtualbox,到底要選那一個?

買了MacBook AIR後,也是遇到了很多新手遇到的問題:

我要如何渡過這個過渡期?還好學校有提供office 2011 for mac版本。暫時不用花錢去買pages和keynote。
但是,有時還是想在xp下工作。是不是有可能共存兩個系統?

當然,可以用bootcamp來裝兩個互斥的系統。再不用parallel來裝一個號稱可以seamless的環境。我們單位有個博士,他老愛說這叫做“穿越時空”。不過,parallel要80鎂,而且在app store又沒有。傳說新的vmware fusion也可以做到一樣的事,但是報告不是很多。所以,我最後還是硬著頭皮先安裝好virtualbox了。

不過,裝好virtualbox後才發現,我對了[歡呼]。因為新的4.1.2版本支援Lion的全螢幕檢視,可以變成一個單獨的桌面,左右可以做到平滑的移動。例如:


在觸控板上,只要滑一滑,就可以在mac的桌面和windows的桌面滑動,真是太好了!!

↓↓↓↓↓↓↓↓↓↓↓↓↓↓↓↓↓↓

↓↓↓↓↓↓↓↓↓↓↓↓↓↓↓↓↓↓

其實virtualbox也有無縫模式,如下圖一般

看到windows下方功能表列和mac的上方功能表列同時出現,以及windows的視窗出現在mac的背景上,有點奇妙的違和感。

雖然檔案沒辦法互通,互相copy-past,但是文字還可以。
用久了,突然覺得4g的ram真的有點太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