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乖乖乎?不是啦,是Playmais,玩玉米創意粘土

今天我家兩隻快樂圍著包裹繞,因為裏面有他們倆的新玩具:

外盒是長這樣的:
第一眼看到的感覺:這能吃嗎?

為什麼要從國外買用紙箱裝的乖乖回來?
而且這乖乖的色素會不會太多?
紙盒的右下角還特別有個MARK,說是很安全、很環保的!

喔,這是玉米膠漿做的東西,還特別標注是biodegradable的。
  (os: 國外的乖乖是用玉米做的呀....)
當然了,乖乖都可以吃下肚了,當然安全;
玩完之後吃掉,再不被螞蟻搬走,當然也很環保,也是biodegradable呀!!
  (os: 乖乖為什麼特別要標biodegradable?)

這時候老婆跳出來唸了:沒看電視也要有見識,這是像積木的玩具啦!
(os: 可是,電視也沒廣告過呀!)

那,到底是什麼呢?

簡單說,就是有點像積木和紙黏土的綜合體,
一塊塊的像積木一樣,可以堆疊成想要做的東西,
也像紙黏土一樣,可以用刀子切成自己要的大小,沾點水就可以黏在一起了。

盒子側面有說明,沾水之後,會變得有黏性,可以一個個接起來


發揮創意,把乖乖當積木的單體玩,可以做出一些歪七扭八的造型和玩具。
說明書中也有提到,可以把它切開,以符合須要的大小和形狀!像說是做眼睛啦!短腿腳啦!

當然,要做到這麼大的一組火車,除了發揮創意之外,也要發揮相當的"財力"。

原來不是老婆大老遠從德國請人代購回來的。還真的有人進口說。
這年頭還真的是地球村了,什麼乖乖都有人進口!


倒了兩個盆子的量出來玩,用來裝的是從來沒上場的COMBI小馬桶。
另外要一個臉盆來裝水。

玩一下下才知道,其實水不必很多,有沾到一點點水就有黏性了。
如果整顆乖乖丟到水裏,可能會整個溶化掉。

玩的時候,其實要小心,像我這種會流手汗的,很快就黏在我手上了。

這是我做的樹,有點小歪。
兩個小朋友在拿了一些乖乖在下面當作是石頭。

也許是台灣較為潮溼,這些像乖乖的東西吸水性還不錯,放一陣子就吸到空氣中的水氣,然後就"軟"倒了。
有椰子樹的感覺吧!

另外做的黃色短腿臘腸狗和一台電視機!

有看到電視機的下面中間那一塊嗎?
水沾太多的時候就會變成這個樣子。

一下子就少了一堆,用量還真大!

其實說真的,這東東還真的是蠻好玩的!
算是我玩Lego後,讓我蠻impressive的玩具。
只是,真的要玩出結果出來,還蠻"花錢"的。而且住在台北巿的"好窄"裏,認真做出來的東西還真的沒地方擺,而且一下雨,空氣中的水氣一多起來就東倒西歪了。

我老婆是說,盒子上標明是3歲以上可以玩,但是我家那個號稱4歲的不太受控制,常常都嘛弄濕一堆,再不把它當作”菜菜”在切、切完在臉盆裏炒成雜菜煮。 實在令人xxoo。

羨慕嗎?也去弄一盒來玩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