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7日 星期二

[教學]--安裝homebrew channel + Gecko Region Free

這兩天wii上homebrew scene的兩件大事!!
一、Homebrew Channel beta 7公測版
二、Gecko Region Free v1.5,Homebrew Channel友善版


這兩個重量級的軟體,背後的過程和意義已經在上一篇寫過了。我們再一次感謝各位網友的努力,尤Nuke、svpe、para、以及整個hbc team和所有的beta testers。



如同標題所打,我就從頭開始的寫一個教學出來吧!!

在大家進入教學之前,還是請各位讀者注意,使用homebrew不是沒有風險,尤其在安裝homebrew channel必須動到系統記憶體的狀況下,更不能保證什麼。而且IOS37的影響未明,請安裝者自己評估是否有能力處理,所有作者(包括小弟我)不保證系統的安全及持續運行(即可能會變磚、再起不能等等)。事前請詳讀所有壓縮檔中的readme。

事前準備
硬體:
wii 一部(廢言)(因為小弟的機子沒改過,所以以下步驟適用於沒改過的wii)。
SD卡一張,(必須要<2g,因為sdhc卡不能在wii上讀。最好>128m,原因)。
The Legend of Zelda: Twilight Princess 遊戲碟一張 (正版),借的也可以,需執行最少一次。
有SD卡讀卡器的pc電腦一部。

必備軟體:
Twilight Hacker, Chain Loader
Homebrew Channel beta 7
Homebrew Channel application傻瓜包(這一包裡有弄好的Gecko Region Free v1.5)

optional軟體
Panasonic出的Official SD Card Format Tool
Gecko Region Free v1.5

SD卡perperation:
1. 先把必備軟體全部解壓縮放好
2. 先把SD卡fo成FAT(FAT16)格式,可以考慮用Official SD Card Format Tool來fo。
3. 在SD卡上建好/private/wii/title/RZDx/目錄,放置Twilight Hacker。其中RZDx的x為不同版本的Zelda存檔檔案名稱,如下:

Region Inner circle text x值 File
Europe/Australia RVL-RZDP-0A-0 JPN P rzdp0.bin
Asia RVL-RZDJ-0A-0 JPN J rzdj0.bin
America RVL-RZDE-0A-0 JPN E rzde0.bin
America RVL-RZDE-0A-0 USA E rzde0.bin
America RVL-RZDE-0A-2 USA E rzde2.bin

揀選你要用的版本並重新命名為data.bin,置放於/private/wii/title/RZDx/目錄之中。
4. 把Homebrew Channel beta 7內的boot.elf放置於SD卡的根目錄之下。
5. 把Homebrew Channel application傻瓜包中的/hbc_apps/之下的三個目錄apps,N64ROMS和scummvm和目錄下的內容原封不動的拷貝到SD卡的根目錄之下。

安裝Twilight Hacker, Chain Loader:
1. 放入做好的SD卡(不必開機)。
2. 打開wii,放入The Legend of Zelda: Twilight Princess。如果之前沒玩過,請先玩一下產生一個記錄出來。
3. 進入--系統->記憶體管理->save game管理->主機記憶體,刪除之前Zelda的記錄(如果有須要保留,請事前先copy出來)。
4. 仍舊在--系統->記憶體管理->save game管理->記憶卡->SD卡,找到Chain Loader的記錄(這個icon和原來的會不同,名稱也不同,請找一個白框黑字的icon),拷到主機記憶體中。如此,Twilight Hack算是安裝完成。

安裝Homebrew Channel:
1. 從wii主畫面,執行Zelda進行遊戲。
2. 一開始會問你要用那一個記錄,請選Twilight Hack那一個。
3. 進入畫面後,操作林克向後跑;或是跑去和別人講話,接下來Zelda會當掉,出現一堆控制碼等等。
4. 接著畫面會停在提示說將要安裝Homebrew Channel,也提醒安裝會有風險,問你要不要安裝,如果決定要安裝,請按主機上的RESET鈕。不要安裝的話請按主機上的power鍵關機。
5. 螢幕再出現一堆控制碼,接下來主機會自動重開。恭喜,你可以在wii的主畫面上看到那個"the Homebrew Channel"了。

執行Gecko Region Free:
1. 放入要玩的它區的wii遊戲片。
2. 從wii主畫面選擇Homebrew Channel執行之。
3. 進入homebrew channel主畫面,選擇Region Free,點選ok執行之。
4. 接下來load完程式,會出現畫面,叫你壓A鍵或是1,在台灣原則上壓A。然後,就進入遊行了。

其實,很簡單,不是嗎?

如果要安裝其他的homebrew,把它解壓縮到/apps/之下的自建目錄即可,記得改名為boot.dol或boot.elf。
你可以在這兒這兒選擇相關的icon來用,放在同一目錄之下並改名為icon.png,就可以顯示在homebrew channel的xmb上面。
而你希望出現的名稱和敘述,須要改meta.xml,其中的格式為:


- <
<要顯示在banner上的名稱之一<
<DesktopMan
<1.2a<
<簡述軟體的功能<
<你想要說明這是什麼軟體的敘述,請打在這兒,可以打很長沒關係<
<


ok了吧,加油,大家一起來玩homebrew吧!


2 則留言:

Richo 提到...

感謝打字蛙的研究,讓我不用對Wii動刀就可以玩美版遊戲,這邊順便分享一下我的經驗:
1.我手上用的SD卡記憶容量是128Mb,同樣的卡在打字蛙的主機上是不能用,這可能是因主機版本而異,但確定我手上小於128Mb的SD卡也都讀不過。
2."Chain Loader的記錄拷到主機記憶體中",這步驟我卡很久,因為我一直以為Hack紀錄檔的圖示會跟薩爾達的紀錄檔一樣,結果是根本不同的圖示,害我一直以為找不到SD卡上Hack的紀錄檔。
除了以上兩個小小過程紀錄外,一切都很完美!

打字蛙 提到...

嗯,
網友,也是站長的兔大,他的文筆真的比我讚,時間也比我多,家累倒是比我少。

推一下同樣是教學文的他的文章:
http://www.wiiholic.com/how-to-install-homebrew-channel-wii

有空要多去看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