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記憶卡和 twilight hack

在這一次研究 Gecko Region Free中,發生了一件插曲,也是因為這件事,讓我在4/16得到這個homebrew 消息後,應該立刻測試完成的,一路延宕到4/21才確認測試成功。

那就是:Zelda: twilight hack的問題!



為了這個,把我珍藏多年的所有記憶卡都翻出來了,如下:

看到了沒,就是這些保存多年的記憶卡,其實本來還有一張32M的,但是在上次房子裝潢時,照了一些傢俱給設計師參考,然後設計師就再也沒還給我了 一一"。還有就是一張32M的MS卡,和一張創見 512M的SD卡,在照相時都突然間找不到了。而在這麼多卡中,眼尖的各位一定有發現,為什麼我有這麼多張8M和512M的卡,卻少了1G、2G、4G和16G的卡。嗯,有一張是RICHO借測的8M的SD卡,4張512M的SD卡是要做研究時採買的。

這些都是題外話,這麼多卡片,測試的結果,128M以下的卡片,在 wii 上面都讀不到,其實也不能說是讀不到,應該是說可能是程式認定的檔案格式和實際的有出入,程式可以讀到目錄有它要的檔,但是卻不能在FAT表中找到<<<=== 這是我想的。 但是,256M以上就還OK,只是,這樣大小的記憶卡,windows會預設的將它fo成FAT32而非16。不管如何,似乎是當初SD卡出廠時所採版本的問題,這些有問題的卡,都是早期的卡,現在是沒有程式可以判斷是那一版啦,只是,一個小小幾百K的boot.elf,要用個256m去裝,實在有些浪費。

1 則留言:

打字蛙 提到...

嗯,

花了一些時間在youtube上看homebrew channel的部份,

順便看看別人用的記憶卡。
嗯,沒錯,大家用的都是大容量的卡片,而非我拿的8M,16M之流。

看來,大容量才是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