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科技始終來自"墮"性--之--wiibrew channel

玩過了twilight hack,總覺得每次要先跑一次"兩光公主"那一片,實在不方便。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兩分鐘,但是,科技始終來自"墮"性,自然再上網爬文找看看了。

之前癮科技就有提到,homebrew channel,然後在wiibrew上也可以找到相關的文章。只是,為什麼作都只讓人用個10分鐘,而且用完這10分鐘,就"再起不能",砍掉重練也不行。終於,在文章最後的最後出現了一條字:For the record, we are also uncomfortable releasing something for general consumption until we've had more of a chance to test it with IOS37. You've been warned.



哇哩咧,IOS37是什麼。再去爬文吧一一"

原來那是個類似LOADER的東東,在程式啟動時,其中有一個欄位會註明它要使用那一個IOS。這兒的程式指的是遊戲光碟、各個CHANNEL,甚至是wii一開始的menu。而最新的IOS37似乎在homebrew channel呼叫時會出狀況。由於IOS37的UPDATE在版本顯示上並不會有改變,沒人知道自己的wii倒底有沒有這個IOS37。所以各大forum都警告,有裝homebrew channel的千萬不要update,update後也不要再想要用homebrew channel了。

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我沈寂了好幾天,最近測試好了Gecko Region Free後,還是覺得每次要先跑一次"兩光公主"那一片,實在不方便,只好再爬文了。這次是用homebrew channel加IOS37下去搜,這次終於給我找到了。根據wiibrew的另一篇專門討論IOS37的文章,(在別的forum有提到,作者是twilight hack的成員)指出,最新的update是包含了IOS37,但是重點是,誰用了這個IOS37呢?即使大亂鬥、馬車用到IOS37,也不影響CHANNEL,重要的是System Menu,它才有能力說不去執行一個channel,不load Trucha Signed discs。現行的System Menu,在3.2版只用到IOS30,也就是說,除非System Menu升級,有update到3.2以上,不然,安啦!!

那,如果真的有update怎麼辦。嗯,安拉,update之前,記得進系統把這個channel砍了,再update就好,然後再爬文,看看新的System Menu有沒有問題再決定怎麼辦了。

話說,原作者,Team Twiizers,加了個10分鐘的限制,雖然只有你打開homebrew channel時才會倒數,但是還是被很多玩家評為多此一舉。所以也出現了hack of hack的狀況,把10分鐘的limitation拿掉的版本在網路上流傳。在wiibrew上,也有辦過為平凡空"黑"一片的channel畫畫面,加音樂的活動。

我的建議,是先把homebrew channel弄好,再SD卡的根目錄上放homebrew luncher來跑其他程式,這樣可以一次在記憶卡中放不少程式喔!

到底要不要買馬車呢??

4 則留言:

打字蛙 提到...

哈哈,
1.3版的Gecko Region Free出了,
但是,forum裏有人提到了,
GeckoRF和homebrew channel不相容。

兩光公主,原來並沒想像中的兩光!!

打字蛙 提到...

結果,

1. 我馬車買了 一一"。

2. 1.3版的Gecko Region Free似有乎有bug,原來我的馬車在1.2版的可以連上網路,但是在1.3版卻出現error code: 20107。國外也回報,大亂鬥的連線也會有問題,我已經把這個問題回報到原作者的forum了。現在只建議,如果你在1.2版工作得好好的,就不急著upgrade到1.3版。

打字蛙 提到...

對了,補充一下我和友人R做實驗的結果:

1. 用homebrew channel似乎無法正常的使用Gecko Region Free,在載入光碟時會當掉。用了MAG loader或 HL loader都一樣。homebrew channel在國外所提到的相容性也是比較差,比不上兩光公主。

2. 確認了,firmware 版本3.2即使有IOS37,暫時也不影響homebrew channel的運作。

3. 如果沒有載入光碟的相容性問題,先使用1.2版的 Gecko Region Free,1.3版號稱改善一些光碟的相容性,但有網路連線的bug。

4. 使用Gecko Region Free,未改機還是無法讀取備份片,主因是光碟機軔體限制,無法讀取燒錄片。一定必須安裝mod chip才可以解除這個限制。

匿名 提到...

在official forum看到的,暫時看不懂,也不知道如何弄。不過,先co在這兒:

svpe svpe is online now
Junior Member
Join Date: May 2008
Posts: 1
Send PM
Default
Can be fixed by adding a pre-loader with an default entrypoint (e.g. 0x80004000) which then loads gecko rf to 0x81300000 (which should be 0x81330000 btw.).

查了一下wii Homebrew Loader,沒有這個功能。再爬文看看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