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 星期三

[必要] Must have homebrew for wii (一)

現在,在Homebrew Channel beta 7的成功之後,你想裝什麼在你的Homebrew Channel裡呢?這兒,我給大家一個我自認的Must have list吧!!

1. FCE Ultra Wii,任天堂紅白機模擬器




官方的紅白機模擬是要在virtual console付費下載的,但是,pc端、psp端的模擬器其實已經成熟到爛了,不管是速度、儲存能力、金手指的能力都輕易的超越了當初的紅白機。
在眾多的紅白機模擬器中,幾乎是官方等級的模擬器是FCE,因為開放原始碼的關係,它也有各個平台的程式。一樣的,在wiimote的公用library放出來了後,在tehskeen的討論區由suloku和nullex研究之後,修改了原始碼,加入了wiimote對應到GC pad的code後,放出了fceu_rev23_test2。可以使用wiimote及classic controller來控制。不過,原始的FCE Ultra wii是存取GC的memory card來存放ROM檔和記錄,這個版本也修改成可以用wii的SD slot來存放,請將ROM檔放置於根目錄下的/fceu/roms/內。

套一句forum上的名言:Meanwhile I'll just say: who needs nintendo's virtual console? (at least for nes games)

大家再給開放原始碼、以及suloku和nullex一次掌聲吧。

ps1: 由於介面的關係,模擬器是不支援光線槍遊戲的!同時,現在的液晶和電漿電視也不能相容於舊式光線槍。
ps2:按我的瞭解,這個程式還是在GC模式下跑,也就是說,其實是從GameCube那兒移殖過來的。

以下,是用圖來做STEP BY STEP的教學:

第一,就說是Homebrew了,當然先開啟Homebrew Channel了呀!

再來,Load進來,短暫的讀取SD卡中的資料後,就可以看到各個channel,選擇FCEU來執行。

讀取執行的速度不會像Gecko Region Free那麼快,畢竟檔案大小是有差別的。

進入FCEU的主畫面前,要先對應wiimote到wii上,請同時按著wiimote的"1"和"2"。
我個人的經驗是,要掃瞄兩回合才會連得上,所以建議就是按著
"1"和"2"不放,直到wiimote會震一下時就代表連上了。
對了,剛進FCEU時,wiimote會斷線,這時好像有個不反應期(refrectory period),約3-5秒鐘,這時你怎麼按
"1"+"2",wiimote上的燈號也不會動作的。

如果想要雙打,按A連第二支wiimote上去,不然就要按B,我在這一步驟常搞錯。

接著進入主畫面,先選擇Load New Game,把你這次想玩的game抓進來。

預設是從front SD來讀取,不過,它還是支援以往從GC slot中讀取資料的。

選好後會直接回到主選單,選擇Play Game就可以玩了!!

在模擬按鍵方面,請像在玩馬車一樣,先把wiimote橫著拿。預設是原紅白機的方向鍵對應wiimote的方向鍵;A,B鍵就是1,2;select是wiimote的B;start是wiimote的A,按wiimote的Home可以回到主選單。

FCE ultra其目錄的建置如下
SD根目錄
/+---/apps/FCEU/
|         +-boot.dol(或是要用.elf)
|         +-icon.png
|         +-meta.xml
+---/FCEU/
+---+-/roms/
+-/save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