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SONY也推出了Reader Daily Edition電子書

哇,這次換SONY放大絕了。

SONY在推出PRS-700,被"ㄍㄧㄠˇ"到無力後,終於又推出了新的PRS-300,600兩個姐妹來挽回。令人髮指的是,在消息走露不到1個月,竟然官方推出了可以上網的Reader Daily Edition。這台機子具備16灰階,7吋的觸控螢幕(怎麼還是這麼小?)(但是圖面看來像是wide screen說)。並有無線網路機能,可透過AT & T的3G網路下載電子書內容(又是US限定,更)。預計在12月上巿。

其實,Sony的賣點是他們向美國許多公共圖書館達成協議,讓Sony電子書用戶可以免費借閱館藏電子書。這一下,根本不用和出版公司達成協議,錢也不用給他們賺很大,機器就算賣得貴貴的,也不少人衝著可以在公立圖書館借電子書這一點來買吧。

從Kindle DX, iRex和現在sony的機子看來,電子書上附3g是跑不掉的趨勢了(但是,US限定也是趨勢,嘆)。大尺寸伴隨的大體積和高耗能,似乎沒辦法再將電子書的尺寸再推破10吋的樣子。

不管如何,引用別人講的話:今年的Christmas會很熱鬧。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iRex"未來"的Adobe pdf reader

其實,在iRex上閱讀,很多人還是不習慣它的顯示方式和邏輯吧。iRex年前就和pdf的始作蛹者:Adobe取得協議,要利用上Adobe的技術,來改善DR 1000S上的閱讀習慣。又是如同iRex的習慣,等了n個月的沒消沒息後,今天終於出 現新的聲明稿了:

今年的第四季(不會又要等 Christmas後,再說延到明年吧),會給大家一個交待(新的firmware),同時,也將把Adobe的線上版權機制放入。但是,新的DRM機制似乎和舊的Mobipocket的不相容,無法並存。(這些數位版權機制,我實在是不太了解)

其實,在Foxit出eSlick Reader後,個人實在是認為,既然iRex也算是一個embedded Linux系統,為什麼不乾脆使用Foxit Reader for Embedded Linux。也許只是因為這個版本開發得不好吧,到現在都n久了,也才只有Samsung MITs-i519可以用而已。

不管如何,iRex似乎還是有"想"到我們這一群DR 1000S的user,大家還是要有耐心的"等"下去吧。

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Kindle的競爭者越來越多了。iRex和Barnes & Noble結盟

本來是想說,這個不太長進的iRex,可能快要像Rex恐龍一樣,等著被時代滅絕掉了。在我上一篇文章有提到,當大家都努力和最大,第二大,第n大的網路書店結盟,以推出線上電子書下載功能時,唯獨只有iRex還在--我是電子書技術龍頭的老大哥狀態。雖然說它也早就提出了我所謂的"電子報"的部份,但是,免費,或是幾近於打對折的網路電子書才是賣點吧。

之前Barnes & Noble所推出的方案,是和Plastic Logic來結盟合作。想必他也是被Amazon的Kindle打得沒有招架的餘地吧。只好找來iRex來協助開發新的e-reader。iRex給他的是新款的電子書,螢幕小一些(只有8.1吋),但是有3g模組和其一貫的wacom的觸控技術。分明是針對kindle DX而來的。

但是,身為"舊"的DR 1000S的擁有者,iRex,你給我說明白,講清楚,我們可不可能透過connection port 來得到相同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