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小小解放了我的 EeeNote

話說,
EeeNote還算不錯,雖然那個螢幕算是有點小,不過整體的反應及網路的連線能力算是好的。
再怎麼樣,除了幾台高貴的Tablet機種的筆電和flyer外,能夠擔任筆記手寫的就只剩下這一台了。
而且,不要想太花俏的功能,它很能夠勝任平時、上課筆記的事。一學期下來,也記了不少筆記:




只是,它還是有一些些的不方便,像說我想要抄錄工作上看到有意義、有趣的胸腔X光片時,
就發現它沒有提供自訂template功能,我要每頁每頁去貼上一張X光的sketch,還有點煩。
剛好最近上網查看看有沒有新的韌體升級時,逛到了MRJUERN大大寫的:Eee Note 韌體更新 V1.0.14.118 分享。意外的發現了他另幾篇文章:解放你的EeeNote解放EeeNote再進化兩篇文章。讓我想說,那能不能自己進去改Template算了。

一頁EeeNote筆記本的大小是768*888的解析度。說起來是還蠻怪的大小,事實上,做全螢幕截圖時,它的大小是768*1024(如上圖)。少掉的部份應該就是最上方的狀態列和最下方的工具列了。本來看到MRJUERN大大寫的之後,想說用那個 “Note Builder 製作自己的筆記範例 [官網下載]” 就可以處理掉這個部份了。結果,Note Builder其實是產生一個.nte格式的檔案,這其實是EeeNote同步後,存在電腦的"圖片檔"格式,並不是Template。

就在想放棄的時候,想起了那個CuteExplorer,EeeNote的檔案工具,要是我能夠找到Template的資料夾,丟進去我的圖片不就完成了?找了一兩次,找不到說。後來想想,一打開 CuteExplorer 時,看到的是不是工作目錄呀?
果然,往下一找就找到了,所有42個Template全在 /eTablet/etc/template 中(如下右圖),而記憶卡可以在 /mnt/extsdcard (如下左圖)裏面找到。(沒辦法截圖,只好用手機的照像功能來照,傷眼睛就抱歉了)


這樣,問題就在於格式了。還好進去看過,格式只是用.png,在選取頁的縮圖用的是97*97的圖檔。這些圖檔的名字則是寫在同一目錄的xml檔案中。所以啦,利用它的通訊錄,做了一個X光專用的Template,也改了一下它在圖示:




用了一天,感覺它原始的設定中,Template都是灰色的底,其實不太適合圖的sketch,且下方的貓咪是很可愛沒錯,但是會干擾畫在兒的東西的可讀性。所以又做了另一個Template,把貓拿掉幾隻,把背景由灰改成白:

所以,結論是,太好了!!

2 則留言:

Nerv Hro 提到...

您好!!我也是EeeNote的用戶!!
一直在尋找能夠修改筆記範例的資料
也只有搜尋到您的網站 但是不知道您詳細是怎樣作修改的?!是否能請您更詳細的分享?!

打字蛙 提到...

最近幾天一定把教學寫好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