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9日 星期日

來呀,HDMI 轉 DVI


唉,有道是,早買早享受,晚買規格好。
我家的電視就是如此,不過是兩年多前買的電漿,現在主流的 HDMI就是缺。
而家裡的 HTPC 也還沒有著落,D-sub和 DVI就空在那兒。反而是色差端子爆掉了,現在用個300塊的 AV切換器頂著先用。

PS3到手之後,想說最高檔的主機出現了,也不好只是個AV端子介面,還要經過錄放影機再傳到電視(唉~~AV端子也只有一個一一")


聽說DVI-D和HDMI在影像部份是相容的,在網路上找了好久,真的有HDMI轉DVI的東東,就讓我興起了要改善居家生活品質的念頭。(謎之音:敗家就敗家,還推給家人)這次經過台北地下街,一間店一間店的進去看,還真的給我看到~~~



一問店員,什麼,不到400的價格。二問店員,多長呀:不知道,我們剛進這個,沒有人有用過的經驗(意思就是,大家都換高檔的電視了嗎??),沒辦法提供 進一步的消息。唉,SALES是這樣當的喔!那以後客人來,我都說我沒吃過,不知道吃下去會怎樣好了!!亂~~~~~~~

前面剛剛已經看過了,後面照來一張吧!











從上面看,嗯,果然是DVI 和 HDMI都有的:

看完後面,當然是拆開來看,嗯,一拿出來爽了一下,比我兩隻手打開還要長。太好了,我的主機不會搆不著了!!

兩邊的接頭:

保護蓋拿掉:這個DVI應該是全部相容吧(DVI-I)的嗎?

開好PS3,選好HDMI===>>>

再選好720P:
讚啦,720P OK,沒問題!

嗯,1080i 和1080p 也都ok,明顯的可以看到,字變得更小了!
其怪,這台好像不認識1080p,顯示了個1920*1080,怪~~~~~


但是我的電視的真實解析度只有480P~~~~殘念~~~~

唉,還是好好的用480p就好

反正放片子,放照片,打電動,在這一台852*480的機器上是沒有差別的 一一"

1 則留言:

打字蛙 提到...

上週又買了條便宜貨,
結果,一一" 買錯了!!

這一篇po的是DVI-D的頭,我最近買到的是DVI-I的頭,DVI-I的接頭有點不同,相容DVI-A,所以那個"一"字型的鐵片比較寬,附近有多四個接點。

大部份的螢幕附的是DVI-D的母頭,所以新買的這一條就............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