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湯圓節,做燈籠

話說,小時候的燈籠,都是自己做的多(謎之音:根本就是大人做的),要找竹子,煮竹子,擦竹子,剖竹子,削竹子(怎麼聽起來好像在講做竹架的滑翔機呢?)。做好的裡面真的點蠟燭,沒走好跌倒,燈籠就燒了。

有一次,被學校老師抓公差做燈籠,那一次用的是粗鐵絲,光拗那些鐵絲就累斃,不要再提後面再用細鐵絲綁到雙手都是傷,最後老師還是進工藝教室用焊的。

現在呢,燈籠都變這樣了: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看看有多相似

這是一個在網路上的玩具,可以看看小孩和夫妻間有多相似。


這應該是一個專門在做人臉分析的公司,利用人臉分析的技術,他們做了"誰是明星臉","小孩像爸爸或媽媽","族譜"。我想,他們在族譜方面,也想利用人臉分析的技術,看看能不能在上傳的照片中,把很多不同的家族連接起來,成為世界上超級的大族譜吧,我想。

這一切的進步,都是數位相機的發明、成熟所致。

MyHeritage: 家族樹 - 族譜研究 - 名人 - Collage - Mor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