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我的新艾呸

話說,我的iPad也用了快兩年了。這一台是香港一上巿,就商請朋友的朋友在香港下訂,再寄回台灣。雖然說Apple每次軟體升級並沒忘掉我這台初代iPad,但是硬體還是弱了點,兩三次軟體升級後,明顯lag就出現了。

這次的New iPad,本來也想衝全球首批,後來因為種種的原因作罷。終於等呀等,等到台灣也開始發售New iPad了。想一想,沒打算要用電信商的方案,也沒打算要一些有的沒的配件,更沒打算去排隊。所以星期五那天直接上Apple的官網下訂單。很快的在網路上就看到他們用TNT從深圳寄出來了。不過我還是在星期二,也就是過了4天才拿到。想當時,衝去fnac的同事說沒貨了,反而上遠x網路訂購的在第二天拿到。

以下是開箱:

▲以這個盒子來看,根本全部是為iPad訂制的。TNT送到台灣,還是轉給黑貓叨到我家。那天我在路上看到TNT的送貨車又是怎麼了?


▲把iPad的盒子連同固定的拿出來,很真合。另外,這個紙做的固定器也還真厚。


▲盒子疊疊樂。New iPad比第一代薄,想不到連盒子也薄上許多。傳說這個盒子是台灣某紙廠生產的。應該是不便宜,想說減少用料要減些成本吧。


▲背面的標示。原來我的是剛產出。難怪從深圳寄出來。

▼其實,我用iPad最重要的是拿來看期刊。以下四張就是它用GoodReader來看期刊論文的表現。黑色機是初代iPad,白色機是New iPad。


幾天用下來,整體的表現相當細緻,最近準備考試,真的看久了也不像在看電腦螢幕一樣累(update,考完了,用New iPad果然考100分)。看來可以推薦給教授用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