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8日 星期五

海洋世界 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

除了DC的Smithsonian Museum之外,其實DC附近還有不少的都巿都有 Museum。老牌的都巿,Baltimore也有兩三個著名的 Museum,像說今天要介紹的 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Museum of Industry以及 Maryland Science Museum都很不錯。


上圖截圖自 Google Map

先說好, 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雖然有 National這個字,但是根本就是一個私人的 Museum,收費也相當不便宜,一個成人就要35鎂,小孩也要22鎂。美國這邊有個不成文的現象,季票約等於2.5次的 admission,所以買季票,好好的來看3次,就值回票價了。

一進門就是這隻巨樹蛙。

很抱歉的是,我沒有拍很多照片,這個 National Aquarium,很著名的就是它的水族箱,但是我竟然一張照片也沒拍。它除了一般性的水族箱之外,還有一個三層樓高的水族箱,一個滿是 Shark的水族箱,以及一個室內湖。大家可以到 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網站去看看。

另外,它還有一個海豚(Bottle-nose Dolphin)的表演場,總共有8隻海豚。不過,海豚的表演已經在2012年結束,取而代之的是你可以和訓練師一起和海豚進食,遊玩。為什麼取消了海豚的表演?其實很簡單,原因只是"海豚"不是生來表演取悅"人類"的。而且為了表演,海豚要接受"訓練",你知道的,即使訓練一個人從事運動,可能訓練過程都不太人道,何況是訓練動物?更何況這些表演動物就離開了原來的環境、家人、生態系。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不要有這樣的表演。反到是,取消了海豚表演,遊客更容易親近海豚了。

另一個接近海豚的表演場的是水母館。不知道為什麼,美國的海洋世界都很愛放水母:






難道水母對他們有特別的意義??

很怪的事是,他們有養鳥。如果是養養企鵝就算了,竟然是養吃魚的鳥?



衝著擁有最多的 Shark,National Aquarium in Baltimore真的值得來逛逛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