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Boston 嗎

9月14日

來到Boston

來Boston 也兩三天了,劉永揚醫師也帶我認識了一下環境,之後,實驗室那兒也報到過了。(劉永揚可能會比我早一個多星期回台灣)

這 幾天Boston氣溫下降到10度左右(50F)白天也不到20度。由於住的地方距離BU不遠,主要街道上一半是餐館,走路不遠也有自助洗衣店和兩間 supermarket,生活上是ok。但是如果天天外食的話,回國真的會變成肥豬一隻,所以在想其他的進食選擇。去Beth Iserial Deconess Medical Center的路也走過了(彭教授主要是在醫院的Lab,各片上哈佛應該是副教授),搭車去醫院也知道怎麼坐了(劉永揚說冬天太冷的話,搭車會舒服些)。 昨天又逛了一下醫院附近,Boston這兒真的是university, college林立,光醫院附近2個block就有三家醫院(beth iserial deconess medical center, children's hospital, brighan and women's hosptial),數個center(diabeties center, cancer center...) 三個college和Haverd Medical school + public health。

昨天彭教授外出順便來我住的地方接 我去醫院。根據他的說法,整個boston有60多間大學,算是全美密度最高的地方,到處都是學生。而哈佛醫學院也和陽明一樣,沒有正式的附屬醫院,所 以,醫學院的一些老師、教授都分佈在MGH, Beth Iserial Deconess Medical Center, Children's hospital和Brighan and Women's Hospital。同樣的,實驗室也是分佈在這些醫院和臨近的建築物中。所以啦,他的實驗室雖然是在醫院內,但是還是屬於哈佛大學的實驗室。另外,哈佛大 學非常有錢,學校的基金就有幾百億美金,所以,Boston這兒還有一塊地在蓋,也許3、5年後他們這些實驗室會全部搬到那兒。

昨天 在研究室內呆了幾個小時。他們的研究室,和我想的不同,每個人大多都是在自已的房間內,或在忙外面的work。只有Joe,他們的專屬programer 吧,常呆在那兒,也只有他的門是不關的。其實,研究生並沒有想像中多,只有遇到一個post-doctor及一個未見到的post-doctor。其他都 是他們自已的人員(八個)。像我這樣算是summer student的根本沒看到,也沒看到有類似學校的學生過來做實驗的(也許,這就是沒有試管的實驗室的特色,只有連得上網路,連到server就什麼都可 以做了)(那我大老遠跑來做什麼??)。兩個post-doctor都是物理學博士,其中有見面的Nick,他說是要來玩玩他自己發展出來的程式。而另一 個則是研究睡眠的(期待中)。我被分到一個房間,和那一個研究睡眠的post-doctor在一起,不過,那個房間看來根本就是他們的休息室,有飲水機、 冰箱、咖啡機、影印機、傳真機等等。最不習慣的就是太多phD了,真的是招牌砸下來會砸到一堆。昨天Nick在中午吃水果時和我聊了一下,他來自 Oxford,對於我們高人口密度的生活方式粉好奇。也聊了一下生活上的和研究的東西,到後來,我真的不懂他說什麼。

星期四要非正式的介紹我自己,也要順便present我手邊有的東西和有的data,看看大家有什麼建言。不過,到了這兒,看到了Madanela的poster,也覺得在第一天就有收穫了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