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windows mutiple remote login 解決方案

因為工作地方的資訊管理,大家應該都有想說,如果可以.....有多好。網友之中,有人是乾脆花錢用上3G上網,只是要冒被網管送上去懲戒的危險。

小弟我則是想說,反正網路都接著,不用錢還是一分一秒的和你扣,乾脆使用遠瑞登入接上家中的電腦,再連出去算了。甚至,順便還可以整理整理家中電腦的檔案,找一下封存 N 久的資料。

那,要怎麼用呢??windows從2000開始就提供remote login(遠端桌面連線)了。在xp中,則是professional版有提供,記得打開就可以使用。只是,當你remote login後,console端就logout了。這樣會被老婆打的。所以,開始在google上找看看有沒有相關的辦法處理。


原來,辦法是有的,而且M$在早期XP的測試版中是有提供這樣的功能。但是在正式版上就直接閹掉了。只要把termsrv.dll這個檔案,換成早期2055的版本即可。詳細的細節,XP SP2請看這兒(這兒也提供有傻瓜包);XP SP3請看這兒。不過,再怎麼改,都只能一個在CONSOLE端,而REMOTE端也只有一個人可以連上。

不過,後來在另一個網站,sala★source,看到了更讚的東西。作者開發了個PATCH,不但沒有SP1、2、3的差異,甚至可以多人從remote端連進,如下。



當然,我家老婆那一台只有1g的ram,也不是multi-core的cpu,沒辦法負荷太多人連入,但是夠用夠用了啦!!

至於windows 7,最近非常夯的RC版也將在5/5'09出來給大家"玩"了,網友也是問到,可以同樣的玩嗎??經過拜google大神求明牌的結果:果然有,而且是在beta版時,就有人寫出傻瓜包了(我是個快樂的傻瓜 跳~跳~)。這兒也有。看來,更換成windows 7的日子不遠了~~~哈~~哈~~哈~~



ps,如果你的公司和我這兒一樣,把一大堆port都限制出境了,那沒關係。只要你沒有在家中跑web server給外人用,或是沒有要用WEB介面控制家中的NAS、ROUGHTER、FIREWALL甚至是事務機等,那可以把遠端桌面連線的port改掉,改成443(這是https走的port,諒網管沒膽關)、80(這是http走的,關了全部的人都不用上網)、21(ftp走的port,就有可能被關)、等等等其他有功能的port,只要你家中沒有對應相關server的話都可以借來用。另外,記得家中的分享器要打開相關的對應喔!!

3 則留言:

Daniel 提到...

請問這樣會有後門的問題嗎?
謝謝

打字蛙 提到...

我不知道說,因為code不是我寫的,我也不知道code的內容。

至少它的login還是經過windows的正常方式進系統。xp的remote desktop我還不知道有什麼weak point。

至於code有沒有殖入惡意的木馬,我只能說,至少到現在還沒有出現過災情。

Daniel 提到...

謝謝您的答覆,如還有問題再向您請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