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是不是該買支愛瘋了呢??(iPhone)

不知道你的手機是那一支??有多少功能??有多強的心臟(CPU)??有上網的能力嗎??

最近瀏覽網路的醫學新知,漸漸的發現這支愛瘋慢慢的展露出頭角了。想之前當R1時,口袋裏放的是只有8M的Palm Vx,灌的除了醫院藥典外,不外呼是什麼"長庚實習醫師生存手冊"、"BMI/BSA calculator"、"acid-base calculator"、"5-mins consult".....等等等的小程式。在現在CPU更為強大、全彩高解析的螢幕、3G網路ready的手機上,能有什麼新的呢??

沒事可以看看這個搜尋結果的連接。可以看到強大的手機可以把這麼多的東西給"建"進去:像說

1. 大部頭的handbook:

不錯吧,有webMD, Merck manual, Red Book, 5 Minute Clinical Consult*, Epocrates*等等應急的書!!
*表之前小弟在palm上有用過



2. providor端的計算機:
像是IV dosage calculator, Acid-base calculator等等。


這個好玩,竟然是你放射線劑量的計算管蹤!!


3. 病人端的程式:
像說一些血糖的追蹤程式、血壓的追蹤等等。



甚至有人做成助聽器 一一"。


4. Atlas或是圖片教學類:
包括一些人體解剖的圖,還有像是CPR的教學,或是SONOGRAPHY的教學 一一"。


5. 未來的展望:
當然是電子病歷和TELEMETRY了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