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引用] Kindle DX開箱 及 我的淺見

慢了半個多月,現在才看到人家Kindle DX的開箱:





[開箱] Amazon Kindle DX 電子閱讀器

雖然說,iRex比Kindle DX的面版大了一些些(1280x1024 vs 1200x824),而且可以插SD卡,不是只有內建4G的容量,但是似乎那個自動旋轉的功能還是蠻令人激賞的。加上那位作者在顯示中文PDF中的相容性之高,iRex,加加油吧!!

其實,我個人覺得,Kindle DX最強大的地方在於利用3G連線回去amazon下載圖書、報紙等,同時可以上網也是一項大大的加分(只是,網頁的中文還是不行)。不像我的DR 1000S還要拉著那支尾巴,還不能上網。但是,最弱的地方也是他的3G連線,因為不採用sim卡,綁著spirit服務,讓Kindle DX走不出美國,或是一但走出美國,就變成幾乎是重殘的Kindle~~哈。只剩下PDF閱讀的功能,比iRex還不如。

另外,它不支援zoom in/out的功能,可能只是為了PDF的排版方便,而不必一再的需要放大縮小的計算,然後就亂了。而它也不支援感應筆的使用,雖然DS 1000s的感應筆實在是非常的給它"不準"。但是筆式的方便是無可比擬的,當然,太不準的結果,變成大家都在上面"塗鴉"而已,沒有整潔的感受。

最近出電子書的還真不少,包括最近的這一台:


雖然前一陣子被這台CRUCHPAD給"煞"到:

有著扁、平、薄的外型,12吋的螢幕和全彩表現的UMPC,可以上網,看書,看網頁,加上號稱不到300美金的價格,令人非常的有"慾望"。但是1024x768的解析度倒是嚇倒我了,本來以為好歹也有1280x720的說。

我看,這個世界是不完美的,我們只能在這個不完美中降低自已的標準,or cross your fingers to pray that:
1. iRex快把Adobe的程式寫好給大家用,
2. Kindle DX可以相容台灣的網路
3. CruchPad增加螢幕解析度,而價格不變

or

我中樂透 ~~~~~~~

UPDATE~~~~~~2009-7-10
後來又爬文,找到了兩篇有關Kindle DX不錯的文:

Amazon Kindle DX入手......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Amazon Kindle DX vs Sony PRS 505測評

尤其是這一篇,把SONY 505拿出來好好的PK過了,看來真的是Kindle完勝呀!!
但是,我要的DS 1000S和Kindle的PK呢??

另外,這篇應該是Kindle 2的文章,不過都寫得不錯,大家看看了喔!!

[分享] Amazon Kindle 三天使用心得

3 則留言:

JK 提到...

現在E-ink技術的最大缺陷是刷新率太低,我還是蠻期待Pixel Qi的反射式LED屏的,就是上市還是遙遙無期……
至於crunchpad,背光太傷眼睛啦XD

HMH 提到...

電子書要很高的屏幕刷新率做什麼!?

匿名 提到...

電子書確實不需要「很高」的屏幕刷新率。但目前的屏幕刷新速度實在太慢了。

抱怨屏幕刷新速度慢的意思並不是要要求刷新速度要「很快」,然後可以拿來播影片、玩電玩,而是希望刷新速度能達到翻頁可以「不需要等待」的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