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是不是該買支愛瘋了呢??(iPhone)

不知道你的手機是那一支??有多少功能??有多強的心臟(CPU)??有上網的能力嗎??

最近瀏覽網路的醫學新知,漸漸的發現這支愛瘋慢慢的展露出頭角了。想之前當R1時,口袋裏放的是只有8M的Palm Vx,灌的除了醫院藥典外,不外呼是什麼"長庚實習醫師生存手冊"、"BMI/BSA calculator"、"acid-base calculator"、"5-mins consult".....等等等的小程式。在現在CPU更為強大、全彩高解析的螢幕、3G網路ready的手機上,能有什麼新的呢??

沒事可以看看這個搜尋結果的連接。可以看到強大的手機可以把這麼多的東西給"建"進去:像說

1. 大部頭的handbook:

不錯吧,有webMD, Merck manual, Red Book, 5 Minute Clinical Consult*, Epocrates*等等應急的書!!
*表之前小弟在palm上有用過

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有點失望的iRex

右側是這幾天的新聞截圖:

看到了沒,世界第一的線上出版公司-Amazon和這一家號稱有最多的線上圖書的公司-Barnes & Noble,開始推廣他們的線上圖書了。Amazon是採用自己的Kindle閱讀器,而B&N則是想和Plastic Logic合作。

那 iRex 你呢??

總覺得,iRex擁有最好的電子書閱讀器,但是卻有著最沒效率的巿場策略。沒有好的策略聯盟,沒有線上出版公司的合作,單只有PDF的支援,怎麼不覺得有那種賺到了的感覺。更不用說它的PDF reader的效能,還是要等Adobe提供的程式??說一句我這個end user的老實話,沒有線上出版公司的合作,iRex的產品可能會變成個孤兒。

2009年7月18日 星期六

wiimote 應用在CPR上

又有好玩的wiimote的應用了,請看::


Wii CPR Training in the Works


Students and faculty at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have earned a $50,000 grant from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to develop a CPR training program utilizing the Wii-mote. The program uses the accelerometers in the controller to provide real-time position tracking and feedback for CPR traine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