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0日 星期二

我們的網路品質,只能~~~唉~~~

又要提到我們萬能的政府了

記得之前說什麼要讓台灣變成"科技島"、"資訊島"。卻又讓既得利益者把持著網路和通訊的服務和價格,最後變成什麼樣子了呢??

最近去檢測了一下我自已的3G網路速度,看看別人家對全球網路速度的統計吧:


看到了沒,歐洲才是先進國家吧,網路的提供還是以他們的速度最快。亞洲排名第三。當然,你可以說整個亞洲的速度是讓那些第三世界國家拖累了。


那這個呢??
台灣的網路速度,在第37名,連15名內都排不上。讓我們每天都在叫說"他們能,我們為什麼不能"的日本、韓國,竟然是在全球排名第4和第1。尢其別人的網路速度是我們的2.5~3.5倍了。


最後再來看看,台北和高雄的北南差距有多大,4倍以上吧。看來,電信費用北南收一樣的錢,根本沒辦法提供相同品質的服務。難道生活在南部,真的要被當作是次等公民嗎?(不過,要注意的是,中華電信對外的機房在北部,所以有可能南部是沒統計到中華電信的部份)而第一名的Great Taipei Broadband,是大台北瓦斯公司提供的光纖服務,原則上並不是個人用戶的選擇;第二名是中華民國網際網路交換中心;第三名是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也應該不算是個人網路服務。反正就是,身在台灣,自己看著辦吧~~~再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