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9日 星期六

Dropbox,SugarSync,iDrive及Syncplicity誰用得比較多呢?

在網路上看到一篇"為什麼Dropbox大成功,Syncplicity卻沒有",在它提出的論點而言,有深深的感觸,尤其對照柯文哲教授的一個小故事大啟示,讓我想到了要不要改變未來的人生規劃。

不過,這不是這篇文章的重點。

其實,發現的是,Sugarsync和Syncplicity很像,也支援其他目錄的sync,也提供了iDevice的程式。不像Dropbox,他們沒有其他第三方程式支援在程式內開啟這樣的傳輸協定。所以,蠻好奇的,Dropbox和SugarSync及iDrive的巿佔有多少呢?

先來看Dropbox和SugarSync好了,如下圖,藍色是Dropbox,紅色的是SugarSync,和一開始引用的文章一樣,Dropbox大勝。Dropbox和SugarSync似乎都是從2008年才開始的服務。如果單看2008年,也可以看到Dropbox從一開始就勝出,這倒是蠻令人玩味的。









既然Dropbox勝出這麼多,已經是巿場的一哥了,套句廣告詞,他們在爭當老二嗎?那就來看看Syncplicity和SugarSync及iDrive的巿佔好了。

藍色的是Syncplicity,紅色是SugarSync,橘色是iDrive。


看來,SugarSync的狀況不像Syncplicity,被打趴在地上,勉強有起色,而iDrive則是夾帶了BMW的iDrive的中控系統,維持在中間的狀況。
如果看2010年,可以說,Syncplicity應該準備淡出巿場了吧。


知道要選什麼了嗎??西瓜偎大邊??

ps::
當然,他們都可以透過介紹來增加使用空間。當你申請時,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就可以再多256-512MB不等。千萬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白白浪費256-512MB的網路空間。idrive好像沒這個獎勵辦法。

這是我的DropBox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250MB
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

本來把上兩個連接刪掉了,只是不想把自己的blog搞得像老鼠會一樣。但是後來想一想,只要做好明確的告知,有何不可呢。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也沒有央求你點,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老鼠會之所以可惡,是因為本質是以"騙"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