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二手開箱] $ONY HMZ-T1 試用

話說上次開箱完就被抓走了。念在我測試文還沒寫完,所以又被放逐回來爬鍵盤。

$ONY HMZ-T1,我一直對它有個很深的怨念。它沒有內鍵視差調整。
這對我這個眼鏡族,根本就是一種傷害、輕視、排擠、忽視、、、、、、、
為了測試,只好買了這個回來:
因為戴眼鏡再戴那個顯示器,根本就是對我鼻子的傷害呀!!

基本上HMZ-T1還有幾個部份,上次開箱還沒拿出來的,如下:



▼這是控制盒,

其實說控制盒不太好,因為上頭一顆按鍵也沒有,連炮瓦鍵也沒。盒子後面可以看到一組HDMI IN/OUT。說明書有寫,當HMZ-T1 POWER ON時,HDMI OUT是不會有訊號的。(某雜誌的評論是錯的)

▼這是在控制盒上的顯示器

傳說裏面是兩組720P的OLED


▼絕大部份的按紐和開關在這兒。

▼這下耳機部份及EYE PIECE。

其實耳機是可以獨立調整的,而上方那個按紐,是來固定後綁帶的按鈕。(某雜誌的評論是錯的)

測試機是我的MACBOOK AIR:
由於沒有3D片子,也沒有3D播放器,只能用電腦上YOUTUBE看它收錄的3D影像。主要是精研的3D測試片段,和一些3D MOVIE TRAILER。

說真的,用HMZ-T1頗有看電影的感覺,不過不如廣告說的,在20公分有750吋的螢幕表現。看它的螢幕時,有一點要適應的,那就是想看四個角落,以我們看一般螢幕的習慣,是轉頭,但是頭戴式顯示器就只能"轉眼睛",因為顯示器在你頭上,轉頭它也跟著動。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我戴隱形眼鏡的關係,四邊的影像會因視差而造成模糊。

看youtube的3D影像,基本上很像看3D電影的感受。影像再怎麼立體,其實還是在那個框框裏。之前我在X坤試玩過某K國的3D電視,用的是主動式的3D眼鏡,那個舞台上x女時代的人就真的像在積木盤上的小人延伸在電視屏幕之外。

所以,你說須不須要買這個,須要,因為可以看電視、用電腦、看電影不受打擾;也不須要,因為戴久了還真的會頭痛鼻樑痛(如果還戴一般眼鏡的話)。

在下篇3D 藍光片的測試之前,先看看用起來的樣子:



會嚇到人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