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開箱文] BANDAI 超合金 超合體 King Robot Mickey & Friends

日本人實在是也太愛機械人了,而且,機械人一定還要能合體,也要是超合金制作。

和合體機械人八杆子打不著關係的 Mickey & Friends,Bandai竟然在今年 Tokyo Disney 30週年記念時,推出了超合金、超合體 King Robot Mickey & Friends。以下是youtube的預告:



小弟我在某學弟的協助下,及時拿到了這一組玩具。但是拿到後,因為某些家庭因素,一直沒能去開它。最近終於有機會,一邊開箱,一邊組裝玩玩。


▲▲▲盒子的正面、側面和背面。
背面有特別寫"對象年齡15才以上",果然不是小朋友的玩具。



▲▲▲盒子的另一個側面及上面和下面。
本來以為另一個側面將會是像上上中圖,顯示的是一半的機械人,但是卻出現了各個單元(?),或是說個別機械人的圖。


▲▲▲打開有說明書,保証卡,以及初回特典的六張卡片。


▲▲▲打開保麗龍盒,可以看到大家都好好的躺在裏面。高飛機械人還特別多了一個固定。


▲▲▲把所有的機械人拿出來排排站:



▲▲▲各個機械人的單獨照:


▲▲▲機械人似乎都戴了防護鏡:事實是:


▲▲▲背後還有機關,可以把在裏面操作的 Mickey & Friend轉出來。


▲▲▲還有 Pluto的狗屋,這也很重要喔,也是機械人的一部份!


▲▲▲合體前要變身,這是細部的變身說明:
以下,拿 Pluto和 Minnie來說明變身過程是多麼的,可笑。


△△△站立的 Pluto,頭先向下看地板,

△△△再把頭直抬向前看。        △△△接著收起前腿,用後腳和下巴撐住。

△△△尾巴這時要向前倒,目的是戳在兩肩胛骨中

▲▲▲最後,把屁屁抬起來,做用後腿搔癢姿態,就完成左腳掌的變形了。


△△△Minnie也蠻爆笑的。         △△△先舉起雙手,呈擁抱狀。

△△△再掀起鋼鐵短裙(無誤)。       △△△這時,腳就可以伸長,不必再當個短腿。

△△△長腿+打開雙腿,再一張照:     △△△把後頭的鋼鐵羽毛抬起。

△△△這時再呈伏地挺身姿態,然後劈腿。

▲▲▲最後鞋子部份打開成裝甲,如此就完成變形:
Minnie擔崗的是上胸部連接頭部且靠後面的部份。


▲▲▲大家變型後,就變成這副德性:


▲▲▲對了,還有土豆~~~,平時看來像一條遙控小船

▲▲▲當有狀況發生時,就搖身一變,變成機械人的臉~~~


▲▲▲經過很怪的組合方式,終於把六隻和狗屋組成超合體機械人了。
話說,那個超合金,其實整組都是塑膠做的,沒什麼重量感。只有肩部的軸承是金屬做的。所以很明顯,唐老鴨和黛西的重量重很多。


▲▲▲兩側肩部特寫:


▲▲▲這是背後的Minnie,像背後靈般的存在。

==後記分隔線=================================
基本上,整組幾乎是塑膠做的,所謂的超合金,只是在每個機械人的胸部(CHEST)是金屬而已,部份軸承似乎是空心的金屬軸承,當然也有像下面斷掉的塑膠軸承。塑膠開模的精準度,個人感覺是"不太好",有不少該打磨掉的邊緣沒處理掉。重量的處理也怪怪的,上半身及肩部重量大於雙腳(其實,最重的是高飛,在右腳),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所以,整組的價格也只落在約12,800元日幣,換算成台灣錢約3500左右。

它為了造型,細節做了很多,相對的變身組合的機構相當的脆弱,真的沒有辦法拿來"玩"。光是我要擺出照像的姿勢,黛西就掉下來兩次,更不用說它根本站不穩了。而我拿到的還有幾個瑕疵:


▲▲▲似乎被開過的樣子,總共有三條膠帶說,其中至少一條是斷的(最右)。


▲▲▲其實,打開時唐老鴨被腰斬,腰部的軸承已經斷了。可能是DHL運送的問題,連盒子都有點損傷。

整體而言,記念、觀賞價值大於實用價值。沒買的人,我建議就不要花錢買來"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