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到 AMC看電影去

即使在台灣,我們一般看的電影也幾乎清一色都是美片。其實,除了會在台灣上映的以外,其實每年還有很多小成本,小製作,比較不是全球巿場的電影被拍攝。很難想像,他們美國也不過3億人,竟然有這麼大的電影巿場。至於我們,因為在美國實在沒什麼大型娛樂,看舞台劇根本看沒有,加上真的剛好有幾片卡通的大作,以及有時也想輕鬆一下。所以就三不五時也去看看電影。

我們常去的是一個 AMC 連鎖電影院,在 Washingtonian Center,距離住的地方不遠,開車約 4-5mile而已。剛好那邊也還有書局、 Target、California Pizza Kitchen和其他的餐廳,還不難玩。那個電影院也有 iMAX,但是家裏的人都屬於易頭暈體質,不合適那種類似 3D的電影。去到後來,還買了會員卡,可以累計100鎂消費扺10鎂,等於有打9折。 

我們第一場去看的電影是 Frozen,因為是下午去看,買的是全票的原始票價 9.75鎂。後來發現早場票只要 6.5鎂,比台灣還便宜。而且他們的早場的定義是 12點以前開播的都算早場,超超超划算的。




▲▲▲Washingtonian Center有個湖,冬天時偶爾會結冰,雖然人不能在上面溜冰,但是鳥可以。

看電影必備就是爆米花和汽水飲料等等的"不健康"食物。他們的爆米花沒有所謂 "甜的" 或 "奶油的" 口味,就只給你一包爆米花,要加多少奶油、鹽和糖,請到自助區自已加。如果買Giant Size的爆米花和汽水飲料,還可以免費 Refill一次。有了會員卡之後,買這些"食物"的費用也岢以累計。電影院後期增設了自已裝飲料的設備,提供超過200種不同混合配方。


忘了說,AMC的電影票是不劃位的,開演前15分鐘可以進場,進去之後自已選位子坐。曾經有一次,我們太晚進去,沒有連在一起的 4個位子,我們一家四口要拆成兩組看電影。所以,後來,只要是熱門片,我們都不第一週去看,等熱潮稍退了之後再去,坐得舒服些,也不必那麼趕。

後來在 Bethesda 巿區,開了一家新的電影院,號稱有情人雅座、餐點服務以及對號座。不過,連對號座都是另外要多付費的。美國,真的是個向錢看的國度。

說真的,即使美國人他們的電影票和台灣比起來差不多,都是在300台票上下,但是因為早場可以低到200台票,再比上他們2.5倍於我們的收入,上班一小時就可以看一場電影,看電影真的很便宜。而且,電影院的設備、乾淨程度也不比台灣差,如果再加上美國超高的人力成本,真不知道台灣電影院憑什麼訂那麼高的票價,整個台灣的電影放映業根本就是賺死了。

細數我們在美國看的片子,一年多下來才看:Frozen, Nuts Job, Mr Peabody, Box troll, The LEGO movie, Big Hero Six, Into the woods。算多不多,算少也不少,不過,絕對比在台灣多很多。也有很多沒看到的,像說 Transformer 4, Interstellar等。


回台灣的電影表也排好了,Cinderella 2015, Terminator 4, Star W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