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我的遊戲空間--其實是我家客廳啦

話說,
一個人除了吃喝拉撒,多出來的時間就是看天空發呆,再不就是"玩"。

看電視是玩,看書也是玩,做研究也是玩。不要想太多,NASA的員工也說,小時候玩具是積木,現在的玩具是太空梭。

啊,我是比較世俗的玩啦,玩玩具,玩電動。
(謎之音:不是有小孩,就開始玩小孩了嗎?)

沒辦法,不是大老闆,不是財閥,也不是科技新貴,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巿,找個可容全家人的地方就偷笑了,沒辦法能夠再有多出來的遊戲室。所以,就和大家一起在客廳"擠"吧。





這就是我家的客廳,PLAY中的是日版還沒出的 Mario party 8,呵呵呵!!

42的電漿,內建雙tuner,看電視畫質相當不錯,不過,848 x 480的解析度衝不上HD就有點扼腕。還有一個不足的,就是所有的端子都只有一組,擴充就.........電視是擺在檯面上,沒挖洞璧掛,為的是比較好的散熱和以後換機時的方便(要升級50吋也不用改裝潢)。
電視下的音響是 Sony 的便宜貨,號稱是無線後置,不過,因為後置沒掛出來,丟在沙發下,就變離線後置了 一一"。剛搬來時,總覺得 Sony 這一套的喇叭和整體桌面上的顏色不配,所以現在用的前置是拿另一台 Onkyo 的床頭音響的兩個鉧磁鐵喇叭在用,等級有差,聲音真的也有差。
電視下的左邊另外還有一台,是 P 社的硬碟錄放影機,因為當初買是日本水貨,雖然改了全區,但是卻讀不到超過62台以後的第四台。現在裡面只有錄滿我女兒的YoYo和Dora。

那,wii 咧??各位客官有沒有看到呀??
在這兒呢!!



認識我的人,像說某Z姓、k姓友人,都知道我家的wii曾發生過慘劇----我小孩把記憶卡拿去餵食光碟機----所以,從此之後,我家的 wii 就只有隱局在角落的份了。四支 wiimote 是固定放這兒,也讓我小孩要拿可以自已拿。不知道,各位客官,可以看出那一支的手腕帶是原廠附的細的呀?


電視上的空間,除了放娃娃,就是設計了個放 CD/DVD 的空間。



不過,人太矮,實在是不適合把東西放這麼高,所以局部又變成我家的儲藏室了。

本來 P 社的硬碟錄放影機上是放著有另一台次世代主機的,有鑑於我小孩的破壞力,暫置於我朋友家 (一放就沒再拿回來過了)。 現在,那個位置也"長"出一堆我女兒的書和拼圖,唉,當老爸的總是沒有地位和角色。

這是客廳的沙發,小朋友的桌子和遊戲床,生活的重心大多在這兒。



最近有人廣告看太多,小小年紀就在玩 8 歲才可以玩的立體貼紙機。而且,還玩到沒有大人,自己就可以做貼紙出來。
不過,最好的位置被我家的"露露"(那隻熊)佔走了 一"一。


====================我希望我不是分隔線==================


話說完遊戲的客廳,其實我的書房也是我玩耍的地方。因為不是電子新貴,不是牙科,也沒有用力/財力玩相機和模型,這兒不算是工作室。



書桌上只有簡單的擺了電腦,用筆電跑雙螢幕。其實,本來桌下放鍵盤的地方還有一台P-III-450,現在給我老婆用,也是外接到同一個螢幕,用了一個KVM來做切換。(好想換成188-sm的那一個螢幕喔!!)

那,書房的書咧?在後面的這一面牆啦!



當初因為柱子和樑的關係,請設計師把這一面做成一個大書架和抽屜,最大的抽屜約60x60x60公分大,是剛好可以把沒用的婚紗照放進去的大小。因為太深,書架做成雙層,前面可以左右拉。




前排是本來就是設計要放漫畫的,現在最底下都是放我女兒的書,這樣她才拿得到。




這是我的閒書加上講義,和一些不為人知的書。(請不要想太多)



這些則是我的工具書,我的相本,和我平時堆雜物的地方。

ps1:我承認,我有整理過,我每天晚上我女兒去睡了之後,都要整理她留下來的"亂七八糟" 。照相前我也稍稍把一些散亂的發票拿去丟。

以上,就是我的空間遊戲空間,至於片子的閃光,就交給我的 k 姓友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