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Gift了(或叫GiveMeIt)

說到開會,除了冗長的議程以外,就是無止盡的"英文模式",一堆紙本資料(現在開始出現數位資料了),一堆筆記。但是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Gift了(或叫GiveMeIt)。大會註冊就會有一大袋資料,其中也暗藏了一、兩個gift。這些gift也許是大會自行製作(很少見)或是合作/協力廠商提供的。另一種,你必須到廠商的各個攤位收集的,甚至要和他們玩一些silly的遊戲,像說填問卷、玩填字遊戲(通常是指產品特色)、點電腦的選擇題,到處收集印章等等等的奇怪、想像得到想像不到的遊戲。可惜的是,沒有台灣這些大型展覽中出現的show girl丟禮物等等的。

所以說啦,來介紹一下這次的收穫吧!!

理所當然的,大會的gift要先介紹了。現在的大會越來越不愛發abstract,像上次的ERS,oral present + poster + electronic poster就超過1500篇,印出來整本的abstract真的就像電話簿一樣的厚。所以,發光碟也就越來越變成趨勢了。這一次的光碟,還是由廠商贊助的,主要格式是PDF,所以比較沒有SEARCH的功能,即,SEARCH的功能Depend on 你的PDF viewer。

另外有些廠商的介紹光碟:

這一個比較特殊,是立體的說明,附了兩付眼鏡(下面那一付不知道被我女兒拿到那兒去了一一")。裡面有兩張光碟,立體的影片是MOV格式的,相同的內容有DVD格式的另一張。不過,MOV格式那一個放起來還蠻佔用CPU時間的。

大會百寶包裡的另一個Gift,就是Seoul的捷運票了。和台北的悠遊卡一樣,是非接觸性的卡片,大會還特別儲值了3000WOM(韓幣)(才100台幣,真的有特別嗎?)讓你在公餘遊Seoul,或是來往於旅館和會場之間。

今年的廠商不多,也許是著重於肺癌且跨國的藥廠不多吧。今年的Gift也只是soso而已(我要求的太多了嗎?)。

首先登場的是這個: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個拿到的Gift,不過是類似的。看來就是一個筆盒,打開來,它也真的裡一面放了支筆。但,只是支筆嗎?

喔,還有laser point的功能喔,噫,還有USB。當然,又是想當然爾,是USB mass storage device,和在巿面上動輒4G~~~8G的高容量隨身碟真是不能比。但是,帶出去演講用是足夠了(除非遇到恐龍級的檔案)。不過,Laser pointer是用水銀電池來推動的紅光雷射,就有點遜了。聽說有一家以前有發過的Gift是由USB充電,且附有開關,才不會放在包包或口袋中誤按而完全放電了。

另外這個廠商填完電腦問題後,送的是無線滑鼠,還不是藍芽的,唉~~。As everybody knows,又是一件由世界工廠--MIC的。

其它就像說是筆啦,一大本筆記紙啦,等等等的。有些筆都弄丟了,不過,有HOTEL的筆喔,還有"w"造型的迴紋針喔!!本來還有一個USB的蛇燈,不過,還亂無聊一把的,而且,也不夠亮說。


───────────────── 要花錢的分隔線 ─────────────────

說沒買東西是不可能的,來到韓國,想到的是"人蔘"~"人蔘"~"人蔘"。所以啦,就到了個所謂的免稅店(感覺又是台胞開的特產店)採購。家中真的沒什麼地方可以擺,只好和我女兒的尿布擺一起了。

這是我女兒特別愛的,幾乎變成了她的玩具,每天都拿來拿去的。我想,她可能又搞錯了,把吃的人蔘精華液搞成拿來擦的了吧一一"。

這個就更好玩了,剛彈說!!

並不是常見的模型,打開是長這樣的。

仔細看,這些是雙面印刷的珍珠板。

根據說明書,還真的拼出來一顆頭,而且蠻像的說。

最近沒空,等有空再來把它拼好吧!!

其實,在板門店附近的風景區的賣店裡有看到不少這樣的產品,除了剛彈,還有直升機,TANK等等。還有另一組是用木材,做的是韓國的故居,不,應該說是韓式的建築。甚至連歐式的可以做呢!不過,在這兒http://blog.roodo.com/sening/archives/3387971.html也發現了類似的東西,還給我特別標明說是夜巿玩具,令我,唉~唉~唉~

出國一趟,收穫真的好少,下次要不要努力呢??

2 則留言:

Richo 提到...

Pentax很喜歡搞3D影像。
我記得約5年前,曾到資訊展看到Pentax的展場,就有展示可以拍出3D相片的相機,買那台相機;還送你拿到的那副3D眼鏡...。

打字蛙 提到...

好像少了把眼鏡拿下來的照片吧,

這是我的不對 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