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新的firmware 1.02

終於,等呀等的,等到了firmware 1.02上了。本來說是要11月的第一個星期就會release出來的,最後還是11/17才出現。不過,應該是在11/14號就準備好了,所有檔案的系統日期都在那一天。




新的firmware,主要改進兩點部份:
1. 更新電池控制晶片的firmware,可以讓充放電更精準(之前號稱可
以增加30%的使用時間)
2. 改進scribble,手寫功能,讓手寫的感覺更smooth。

安裝新的firmware,我覺得最簡單的辦法,並不是透過companion software來下載和upgrade,應該是如下:
1. 自己下載、解壓縮新的firmware
2. 把DR 1000s連接上電腦,變成一個usb drive。
3. 把壓縮檔中system整個目錄及以下的東西直接丟到記憶卡的根目錄
中,有重覆的目錄或檔案就選"覆蓋"。
4. 在電腦中,把DR 1000s所呈現的usb drive卸除,此時DR 1000s
會提示有update的檔案,必須重開機開機才可以安裝。選擇yes後,
系統重開,就會自動安裝上去了。

不過,我在安裝的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小問題,所以一直無法update上去。因為我是另外找一張其他的記憶卡來用,裡面並沒有iRex原始給的system檔案目錄。雖然系統會提示有新的firmware,但是重開機後一直沒辦法自動更新。最後回辦公室找回原始那一張1G的記憶卡和重新安置檔案,就很順利的UPDATE了。

根據我的感覺和國外網友的post,更新firmware後,真的使用時間延長了,而且充電時間也變長了,功能列中的電池指示器也準確多了。而手寫的部份,至少一打的網友讚譽有佳,但是我個人是感覺不太出來,除了螢幕顯示的筆劃可以更快的出現。

今天還特別在台北的捷運上拿出來看paper,相對於人手一份的捷運洗腦報,我還蠻"異類"的(也許,在正妹的眼中,還會有宅味呢)。不過,整體而言,蠻覺得我是買對了東西。

等1.5版的firmware了,傳說年底就會推出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