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Sony PRS-700 之網路impression

在北美的預購潮後,Sony的 PRS-700也正式上巿了。接下來可以在網路上看到一堆的評測和感言,當然還會有不少把它"退貨"的吧。現在在北美的Sonystyle已經不是預購,在mobileread網站上,也有人在10/21即在local的Sonystyle實體店面可以玩到。

youtube上也有三個"先睹為快"的視訊,其實都有點久了(都是10月上旬的影片),如下:










看起來的感覺,其實是蠻神奇的,主要是因為在旁邊的八顆閱讀燈,讓第一次看的我以為是LCD漏光說。Sony在700中加入了touch screen,而且應該是電容式的,支援像iphone上翻轉的功能來換頁。對西方人比較大號的手來說,PRS-700是可以單手使用,同時還可以空出一支大姆指來翻頁。另外,有人試用的結果,是這個touch screen,只提供了選取、翻頁、highlight and bookmark。它並沒有提供手寫文件、scratch、筆記或是用其虛擬鍵盤來做note的功能。所以暫時別想要在你看過的地方做註釋(annotation),現在唯一可以這樣做的,只有iRex的產品。原因為何?有人是說touch screen並沒有足夠的解析度來做這件事;另一種說法,是說epaper的螢幕更新率太低(只有0.8fps),不適合做這種工作(但是iLiad有呀!!):當然,還有cpu效能、儲存容量、電池效能等等方面的藉口。

其實,在cpu方面,一改其他使用的UMPC或是PDA level的CPU,Sony在700上使用上了Intel 800MHz的Celeron(為什麼不是Atom?)應該可以得到更強悍的運算能力。

最後,再po上一個別人做好的總表,看看巿面上的各型ereader的比較。(謎之音:為什麼沒有一個表是完整的,這個少了Plastic Log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