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不太像的小時候回憶---焢窰

相信很多跟我一樣年紀的人,都還記得小時候的焢窰吧!!

網友小飛今年過年時,也趁假期帶家人去焢了一次,這次網聚,一提出來,大家無異議的同聲說好。由於是可以出外踏青的玩法,因此總共聚了30+的老老少少一起相約去焢窰。難得拋下電視、電腦和電動,讓這一群宅男、宅爸和宅媽也可以揮灑一下青春的汗水。

這次選在華山農場,在關西附近的山邊。地理位置的問題,只好犧牲一下南部的同好了。選的日子也真不錯,因為前兩個星期的六日都還有點小雨,剛好今天高溫可以達30度,應該很好焢吧(順便連人一起焢好了)。不過,說真的,這樣的地點,要不是有GPS,量我也一定迷路給你看(聽說瑞爸就屬迷路的那一個,而我只是開到了,左右又搞反了,找不到入口)。不過,話又說回來,就是因為有GPS,現在還真的變得比較不會認路了說,下次要再去,可能還是要再靠GPS [裝笨]。

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的敗家品,canon MX 868 [開箱]

在慶祝自已的PAPER被ACCEPT之餘,有的沒有的事情也變多了。醫院要證明、科裡要送嘉獎、要通知其他作者,以及被教授逼著要伸報講師(雖然已經說了三年了)。申報講師還真是不小的工程,一堆表格、一堆要申請的證明,同樣的東西還要送個20份??其中就是,要國外雜誌社的刊載證明(因為還沒刊)。就是為了這個刊載證明,email沒回音,只好送傳真再試看看。

這時就捅出了家中的痛,家中那台傳真電話機,安裝了傳真紙,會慢慢的,莫名奇妙的吐紙出來,一捲紙不到一個月就吐光了。另外,打電話還會莫名奇妙的把你切掉。reset了好多次,都還是一樣。這次就沒辦法讓別人傳真過來了。加上家中那台印表機,HP F380,是申辦光纖送的。不但噪音大、吃墨兇、還不被我那台NAS支援(印表的部份偶爾連得上,偶爾就.....)。所以,一直想尋覓一台N合一的替代品。只是受限於家中的空間以及擺設,沒辦法找到一台 OK 的替代品。

突然之間,發現CANON有出新機,還號稱17合一,也有網路卡和無線網路的支援,而且掃瞄、印表都有支援自動雙面功能。看了兩三天,也看到了癮科技上提的發表會,但是CANON網路上卻沒有它的說明書工以下載來看。正在猶豫時,突然出現了一張P家網購的1000台灣錢的COUPON,這變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我就敗下去了~~~~。

不過,P家網購也太快了,19號才下單,20號就給我出貨,而且當天下班回家就看到堆在書房的機器,和我老婆"關愛"的眼神(沒辦法拍下來,實在可惜~~~~嘆)。它的贈品--320G的外接碟和Canon行動達人包(這到底是什麼東東??)竟然是另外運送,沒和機器一起報到。


▲盒子外觀,真的是好大一盒。根據型錄,光主機就有11.8公斤說。

2009年3月2日 星期一

追星去~~~MOMO歡樂谷的異想世界 之 簽唱會

從2007年帶著女兒"追星"開始,在去年休息了一年之後,今年再度復出。年度的拼第一場簽唱會就是MOMO的了。

由於今年不知道為什麼,YOYO沒出年度的專集,反而是出不到一年的MOMO歡樂谷竟然出了第二集:歡樂谷的異想世界(我女兒老說是"音響"世界,小孩子呀,對所謂的"異想世界"還是沒什麼概念)。也許真的賣得不好,還是現在才進入宣傳期,反正就是這一陣子,用力、大力、努力的在電視上廣告他們全台走透透的簽唱會。不用說,被我家綠豆發現,當然是要去了喔!

在網友:hys0124第一手的20090228美麗華momo歡樂谷簽唱會帶路之下,今天一大早就深深覺得這是一場硬仗。網友瑞爸也要帶著芫芫要來,所以就約在會場了。我們是沒參加旁邊的"園遊會"(什麼園遊會,根本是推銷幼教軟體)啦,倒是瑞爸一家人早在我從家裡出發前就到了。到了之後嚇一跳,沒人人山人海,但是也有點水洩不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