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不太像的小時候回憶---焢窰

相信很多跟我一樣年紀的人,都還記得小時候的焢窰吧!!

網友小飛今年過年時,也趁假期帶家人去焢了一次,這次網聚,一提出來,大家無異議的同聲說好。由於是可以出外踏青的玩法,因此總共聚了30+的老老少少一起相約去焢窰。難得拋下電視、電腦和電動,讓這一群宅男、宅爸和宅媽也可以揮灑一下青春的汗水。

這次選在華山農場,在關西附近的山邊。地理位置的問題,只好犧牲一下南部的同好了。選的日子也真不錯,因為前兩個星期的六日都還有點小雨,剛好今天高溫可以達30度,應該很好焢吧(順便連人一起焢好了)。不過,說真的,這樣的地點,要不是有GPS,量我也一定迷路給你看(聽說瑞爸就屬迷路的那一個,而我只是開到了,左右又搞反了,找不到入口)。不過,話又說回來,就是因為有GPS,現在還真的變得比較不會認路了說,下次要再去,可能還是要再靠GPS [裝笨]。


結果,到約定的場地還是小小的給它迷了一下路,沒辦法,它的廣告牌放在左側,入口在右側,所以也著實的在左側找了一幾分鐘說。到的時候,果然,我們一家是最後到的,要不是找入口小小的迷,大家燒磚的火早就生好,而嘛薯也弄得差不多了。剛到時就只能從小飛的手上接過,意思的槓一下嘛唧。

▼這些是所謂的磚窯,和小時候要去撿泥土塊堆的泥窯還真不一樣。堆起來還真的有氣勢多了。也不會燒火燒到一半,泥土塊乾了整個崩倒。


▼為了午餐努力的人(其實只能排遺等火燒好磚的無聊時光)


▼一臉不悅的小寶<<<小寶每次都是這樣,到不認識的地方/不認識的人就一臉嚴肅,尤其今天是在他睡得正好時,從車上把他拉下來,也難怪啦!


▼只要有得吃就好的小寶。這算是優點(因為很好騙不哭),還是缺點??

感謝風影和小荳荳沒事就餵食一下,減輕不少我們家長的負擔。

▼終於燒好磚,可以開始丟東西了,我手上的是竹筒飯,包好鋁箔紙等著丟進去。

其實,在丟時有點點擔心,食物會不會被磚頭壓壞了。

▼每個窯有一隻雞、一塊野豬肉、一條魚、一個南瓜、三個竹筒飯、許多的地瓜和玉米。


▼食物就窯內定位了,接下來就是richo要表演"碰糖"了。看小朋友們都排排坐好,像不像幼稚園上課呀??

其實還有不少照片,怪的是我都沒有"截"錄下來。

▼拍照及團康時間??



至於某些黑巿地下交易的照,就省略過去了 [賊]~~~

▼綠豆和綠豆媽:


▼起窯後,開始分食:

好像只拍到這一張說 一一"'
雖然不是自己用心用力焢出來的,但是還真的很好吃!!尤其是地瓜和玉米,甜得好讚說。

▼最後的大合照(可惜了,小寶又體力不支,睡著了)。


▼結束焢窯趴後,我家是選擇在新竹再多住一晚。


玩完了以後,隔天回到家,上聊天室一看,當天大家似乎都一回去就睡,還一路睡到晚上,睡得真甜。還真的是"人不能不服老"呀!!(大誤)
回來看了大家的相簿之後,才發現原來當我們在帶小孩的同時,那個農場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走走玩玩,包括有網室的植栽、水塘、跳跳床、和迷你豬??不過,沒認真規劃的結果,是像我一樣愛"安定"的人就享受不到了。

不過,我們這些天天忙工作的都巿人,還真的要這些鄉村生活來熏陶一下。


相關照片及Blog連結

RICHO Blog
http://richolee.blogspot.com/2009/03/google-map.html

Kelly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freezemoment/20090321

瑞嫂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regina-lee/article?mid=1018&prev=-1&next=988

Richo相簿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richolee0204/aRDdZB

兔子相簿
http://www.flickr.com/photos/tuzaiz/sets/72157615620249575/?page=1

Josh相簿
http://photo.xuite.net/jiashiuan/314742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