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0日 星期五

新的敗家品,canon MX 868 [開箱]

在慶祝自已的PAPER被ACCEPT之餘,有的沒有的事情也變多了。醫院要證明、科裡要送嘉獎、要通知其他作者,以及被教授逼著要伸報講師(雖然已經說了三年了)。申報講師還真是不小的工程,一堆表格、一堆要申請的證明,同樣的東西還要送個20份??其中就是,要國外雜誌社的刊載證明(因為還沒刊)。就是為了這個刊載證明,email沒回音,只好送傳真再試看看。

這時就捅出了家中的痛,家中那台傳真電話機,安裝了傳真紙,會慢慢的,莫名奇妙的吐紙出來,一捲紙不到一個月就吐光了。另外,打電話還會莫名奇妙的把你切掉。reset了好多次,都還是一樣。這次就沒辦法讓別人傳真過來了。加上家中那台印表機,HP F380,是申辦光纖送的。不但噪音大、吃墨兇、還不被我那台NAS支援(印表的部份偶爾連得上,偶爾就.....)。所以,一直想尋覓一台N合一的替代品。只是受限於家中的空間以及擺設,沒辦法找到一台 OK 的替代品。

突然之間,發現CANON有出新機,還號稱17合一,也有網路卡和無線網路的支援,而且掃瞄、印表都有支援自動雙面功能。看了兩三天,也看到了癮科技上提的發表會,但是CANON網路上卻沒有它的說明書工以下載來看。正在猶豫時,突然出現了一張P家網購的1000台灣錢的COUPON,這變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所以,我就敗下去了~~~~。

不過,P家網購也太快了,19號才下單,20號就給我出貨,而且當天下班回家就看到堆在書房的機器,和我老婆"關愛"的眼神(沒辦法拍下來,實在可惜~~~~嘆)。它的贈品--320G的外接碟和Canon行動達人包(這到底是什麼東東??)竟然是另外運送,沒和機器一起報到。


▲盒子外觀,真的是好大一盒。根據型錄,光主機就有11.8公斤說。



▲看來膠帶沒被斯開過,應該是全新品。這麼新的機器,有整新品的話也不簡單!
(謎之音:你的意思是,直接下架就好了嗎??)


▲正面的盒子,多國語言,有簡中、英文、正中、韓文等...


▲裡面的附件圖,等一下再來清點。
紙箱上有寫,是泰國廠做的,等一下再來看機器上標的。


▲原來放傳真機的位置,等一下要來大清倉了。
不過,之前有測過,這台MX868的大小真的是遠大於現的傳真機,擺設的方式可能必須要有所改變。
(謎之音:倒底是"可能",還是"必須"呀??)


▲盒子一打開,看到沒,在四個角落有紙圓桶,號稱是可以增加載重,保護內容物的。
之前有網友po過Canon的開箱,一樣是有這樣的東西。我想,是可以增加紙箱的強度,增加堆疊的高度,利於倉儲的要求吧。


▲喔,已經不像之前,要用"倒"的倒出來,也不必用抱的"抱"起來(怕大叔閃到腰嗎?),標示叫你要把裡面的大塑膠袋"提"起來喔!!


▲還真的是一個大塑膠袋咧!!


▲提走後,留下來空盪盪的樣子,只剩圓桶和保麗龍。


▲主機配件展開。


▲打開主機的塑膠袋。
由於可動組件較多,機器上貼滿了固定用的紅色膠帶。


▲就是這個mark。


▲號稱一個墨點只有1pl的mark。即所謂的FINE (Full-Photolithography Inkjet Nozzle Engineering) 噴墨技術。


▲四大功能,都集中在螢幕的左側。


▲數字和方向鍵處,集中在螢幕的右側。
蠻適合右撇子用的。


▲2.5吋的螢幕,找不到到底有多少畫數。
功能表的顯示和記憶卡照片的預覽,就靠它了。


▲這一台事務機的系列名稱:PIXMA。
似乎顯少人提到這個名字的。


▲自動多頁送稿掃瞄的平台(ADF)。平時可以關起來,減少灰塵進入。
個人以為,這樣的設計比HP的好,畢竟多一個地方可以堆文件。


▲打開後的樣子。
根據型錄,有雙面掃瞄的功能,而且可以一次放35張紙。


▲把ADF單元和掃瞄平台都打開的樣子,內部就是噴墨頭單元了。


▲後面接頭的部份,USB、LAN、LINE都集中在這兒。
其中LAN及外接電話的LINE都有蓋子蓋上(叫你少用的意思嗎??)


▲後方第二進紙槽,可以放150張紙。


▲整個第二進紙槽的架子,拉起來之後才以使用。


▲號稱可以用到最後一滴墨水的墨水夾,旁邊還特別開了個視窗給你看是不是滿的/空的。


▲一個一個墨水夾裝上。
因為這是不專業開箱文,所以安裝噴頭的部份就...........就直接跳過(或請參考說明書)。


▲裝好後會亮燈,告訴你安裝OK。
不要問我裝錯墨色會不會亮燈,我還不到痴呆的地步,沒有裝錯的機會。


▲這應該是第一次使用的導墨過程,要4分鍾,還真久。


▲記憶卡和usb碟的位置。usb碟的插孔有點深度,稍有造型的usb碟應該會進不去。
有試過我那張pqi的8g SDHC卡,可以讀得到,沒問題喔!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它的SD卡並沒有那個彈出機構,不必用力壓一下。


▲新的來了,舊的就等著去了~~~還有拆箱留下的滿滿的袋子和保護結構。

第一天用,光噴墨頭的校正就印了三張紙,且輸入的項目多達30多項,我大概只改了其中的7項,而且只有+-1。也就是說,用原廠設定值也不會太離譜。
另外,花了好多好多時間在設定無線網路上,最後才知道,只能先用有線(LAN或USB)去設,再不要用WPS或WCN去設定。說明書裡寫的不清不楚的,怎麼寫都是灌好驅動及公用程式,再用這個去設。一直不瞭解,明明就有數字鍵和螢幕,為什麼不給我們掃瞄無線網路的SSID後,再輸入WAP碼就好??最後,是連接了有線的網路,再用web介面進去改資料,最後終於成功的連結好無線網路。

不過,用了web介面後,才發現這個機器怎麼沒有支援web掃瞄??web介面只有簡單的那四頁(如下),讓我一整個傻眼 @@"。更讓我傻眼的是,兩本說明書也不寫明說,完整的使用手冊只有光碟的電子檔,而且要用程式來看的On-screen manual,連個pdf也沒有,哇咧,會不會太誇張、太落伍呀??另外,台灣的Canon也太怪了,明明已經過了發表會,在官網上,不管是產品型錄、或是驅動程式,是可以找到MX868這個型號,可是到現在都沒有可以下載的東西。不解 ~_~。



設完這些就快瘋掉了,沒辦法也沒空可以再做測試,明天還要起床和大家去焢窰呢!!有空再補了

~~~~~~~~ UpDate ~ 2009/03/23 ~ UpDate ~~~~~~~~
才過一天,贈品寄來了。因為去焢窰+住飯店不在家,所以再隔一天才拿到。
會這樣特別打出來的原因,是因為P購上的資料一直都是交郵局寄,但是機器本身好像是由精奇電腦的物流送到,而贈品則是由新竹貨運交寄。但是P購上的郵局簽收碼,是一件只有24克的掛號,寄到距離我家100KM以上的地方去了。還好東西是平安的寄到我手上,但是這樣的網購平台,還真的令人擔心呀。


▲贈品1,好像用保鮮膜包好的木乃伊


▲打開才發現,所謂的行動達人包,根本是個NB電腦包。


▲還有貼Canon的牌,算了,反正我的筆電包也快破了,等舊的爛了再來換這一個了。


▲贈品2:320g的外接碟,還不錯,是創見的。只是裡頭裝的是那一家的硬碟就不知道了。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要如何設定電腦檔案無線傳真?謝謝
我已經設好無線影印了,現在只剩下無線傳真不知道如何設.

打字蛙 提到...

嗯,其實我是把光碟丟進去就設好了。
詳細的設定我早忘了。

傳真也是靠一個印表PORT印出去,你在印表機那兒找一下吧。

這台的設定實在蠻不人性的,它的網路列印竟然是走專用規格,原始光碟丟了就沒辦法設定,設定還要把所有的驅動都裝進去,蠻討厭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