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 星期一

Dropbox或SugarSync之外,你還有一個選擇:Zumodrive

雖然有了不少的雲空間,但總覺得十幾、二十多G的空間似乎不太夠。雖然我在上一篇提到說,我可能有96G的雲空間,但是一半是Box.net提供的。Box.net並沒有像Dropbox或SugarSynca一樣提供"免費"的client端程式,沒有本地的快取(?),用連線網路磁碟機的結果,就是效能大打折扣。上次我從隨身碟中傳個目錄進去,傳了3次都出現error,傳到我放棄。這樣下來,連想當個異地備份空間,都可能有實質上的困難。

在尋求增加空間之道的同時,有時想說乾脆用"錢"來解決好了。只是看看我現有的免費空間,比較上用"錢"可以買到的服務,至少在消費端有點覺得不值得(傳說錢買到的是可以加在現有空間之上)。

無意中,又被我在這篇文章中發現,除了我們熟知的 中華電信cloudbox, Google Docs , Microsoft Skydrive, Apple iCloud, Asus Webstorage, Dropbox, Sugarsync, iDrive之外,還有另一個雲空間的服務:Zumodrive


看到這兩個logo,不要懷疑,hp提供的雲空間是架在ZumoDrive之上的。




其實,我中意的是上圖Zumodrive完整的加密過程。尤其個資法即將上路了,保護自己總是好的。它在上傳過程即使用SSL加密,而儲存時更可以使用自設的金鑰來做AES的加密。這意味著除了握有金鑰的人才可以看到內容之外,也意味著丟了金鑰就等於丟了檔案。在眾多的雲空間中,只有iDrive及Zumodrive有這樣的設定。而在台灣,速度最快的中華電信CloudBox,完全沒有提出他在隱私保密所下的工夫。突然覺得,是要說"真他x的有夠不保險",還是說"有一好沒兩好"呢?

基本上,小弟我還停留在使用SugarSync和DropBox的狀況下,因為多一個雲空間,就多一個常駐程式,我也怕太多的常駐程式吃掉了電腦的記憶體和效能。畢竟SugarSync和DropBox的常駐程式,是我重開機後最大的兩個處理程序。



當然,有些雲空間都可以透過介紹來增加使用空間。當你申請時,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就可以再多256-512MB不等。idrive好像沒這個獎勵辦法。傳說ZumoDrive好像也加入了這樣的行銷手法。

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
這是我的DropBox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250MB


上面的連接,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也沒有央求你點,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不過,我的建議是,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因為使用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就可以再多256-512MB不等,不要白白浪費256-512MB的網路空間。我做好明確的告知,不要認為我是老鼠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