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 星期三

Snow 和 雪 and Frozen

但是今年的雪特別大,又加上連續3週冰點以下的低溫,根本是融不光。所以每次下雪幾乎就是停課,到3月中,終於放到第10天的雪假。

下雪在家,一開始還蠻好玩的,看看雪花飄下來,看看白茫茫的世界,看看忙碌的剷雪車來回奔波。然後雪停了之後,就可以去玩雪,拿工具去剷雪。

久了之後,開始就變得無聊了。正在下雪時出門是危險的,積雪不好走,真的雪被踩平了就變成冰,很滑。小弟劣者不才敝人我就曾經滑倒過。更不用說開車了,大家都比慢的,比限速少個10mi在開車。

很說真的,雪假放到我家兩個小孩會想去學校上課。

因為馬州政府的規定,每一個學年要上課180天。一開始他們的行事歷是排了185天的課,可以應付5天的突發狀況,好比如下雪。但是今年放到第10天的雪假了,勢必要補上課5天。蒙郡從年前就說要和州政府negociate,希望減少補課的日數。終於在4月初,有了個決定:
所以是補兩天就好。我個人的想法是:其實美國的物價水準高是大家都知道的,而馬州也算是美東生活成本非常高的區域,年收入沒有100k鎂以上,可能過不了像樣的生活。所以這邊大部份都是雙薪家庭,暑假前半年,早就幫小孩報好所謂的"Summer Camp"了。還有不少的人,是取得大公司,大單位的Summer Student Course。家長和這些已經收錢的Summer Camp都不希望學校補課,州政府一定收到不少來自各界的壓力的。再者,又不是每年都像今年一樣,冷到這麼誇張,也難得做個人情出去。

後來又聽到另一個學校傳出來的說法,原因很簡單:"沒錢"。補課要付學校教職員1.5x的薪水,還有水電空調瓦斯的開銷,根本沒排到這個預算。所以補課就省略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