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該來的還是會來,Custom firmware for wii


和往常一樣,早上一起床,google就收好Gmail和google reader中css feed等等的內容在等我。一看,嗯,還差點把還沒買的早餐先吐出來了,除了滿滿篇幅E3的商業廣告式的新聞外,今天的breaking news竟然是wii上的Custom firmware出現了。

開始爬文後,原來在7/14那天,發佈homebrew channel 9的消息 時,就有提到另一組人馬在開發custom firmware的事,且提到可能用的是patch的方式來修改以避開版權的問題。結果,7/15號就release出來了,target是ios37,版本號是rev 01。但是因為內含老任的code,7/16很快的出現rev 02,這是完全乾淨的版本,沒有任何有版權的code在內,以免被老任告到翻掉。所以,請各位網友下載rev 02版本,同時不要不小心把01版本的連結給貼在自己的blog上了喔!!另外,作者也提供了一個uninstaller,讓"失望"的人可以改回原來的ios。

現在這個custom firmware有兩支附加的應用程式,一是dvd dumper,一是改過的GenPlus-GX模樣器,可以讀dvd上的rom檔。下面是官方release出來的一個影像檔,除了清楚的交待安裝以外(其實很簡單,打開homebrew channel並執行這個patch即可),並沒有可辨識的修改結果。也沒跑DVD-dumper或GenPlus-GX給大家看。





請注意,安裝Custom firmware是有風險的。請務必瞭解不管是版權上、機器穩定度上及保固上的問題,還有自我在使用電腦下載及安裝上的熟悉度,再決定是否接受這些風險。

另外,除了下載 Custom IOS37 rev 02外,用戶還須要一個ios的wad檔:IOS37-64-v2070.wad。請各位大大自行在internet上搜尋,應可以很容易找到才是。而這個IOS37-64-v2070.wad不須解壓縮,且須放置於SD卡的根目錄下。

接下來的發展會是什麼呢??
我的預測:

1. DVD讀取效能很好,第一個sdk或是lib出現。
2. 各個模擬器開始出現 CF 版本。
3. mplayerwii及dragon mediaplayer支援DVD play。甚至可以直放DVD video。
4. 其他custom firmware, IOS patch出現,
5. 老任開始採取手段,封鎖CF的執行及一堆小白磚的出現(哈哈哈)。

6. 其他.................

我們可以開始準備板凳、爆米花和汽水,不管是坐下來好好的打我們的電動還是坐下來好好的看我們的好戲。

不過,我們還是謝謝各個coder的努力。

3 則留言:

Richo 提到...

動作真快,你已經把這消息公佈在blog上了。只能說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要避免這種事應該很難,只要可以更新韌體的設備,應該都難逃這種命運,只是看有沒有人要花這種功夫。

fang310 提到...

又有新版的了Custom IOS37 rev 3
我已更新....很不錯..且它是連到官網跟新..

打字蛙 提到...

謝謝提醒:

這一版 rev 3,移除了幾個程序,同時增加了downgrader的程式。不過,最新的遊戲可能還是要使用新版本的firmware。不過,並不如預期的,有強化DVD讀寫能力(就是說不能執行x版啦~~哈)。

另外,在7/30,又release出另一個程式,Region Changer v1.0。我是沒試過,不過,是可以像GeckoRF一樣,還是可以根本的改變主機的region,而且連到不同國家/地區的伺服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