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星期三

Wii MotionPlus

任天堂的Wii MotionPlus配件將帶來1:1體感

由 Tomky Wang 於 Jul 15th 2008 @ 7:00AM 發表


Wii迷們,對於Wiimote「鬆散」的體感機制已經感到灰心了嗎?看到微軟和Sony陸續在體感遊戲界搶灘也捏了把冷汗嗎?任天堂為了證明自己才是這個世界的霸主,將在E3正式發表Wii MotionPlus配件。這個裝在Wiimote尾巴的配件,將把Wiimote體感的準確度提高到另一個境界,並將可實現真正的1:1的動作感應─也就是說,你手移動多少,螢幕角色的手就移動多少。這代表我們再也不會被只動手腕投球的電玩社懶蟲欺壓...的這麼快了。欲知詳情,就等明天老任在E3展的發表會吧!

==========蛙對著井上月亮在想==========



小弟在想,所謂的"精準",是怎麼個精準法??真的1:1的動作感應、真的可以不被電玩社的懶蟲75嗎?

看意示圖,似乎是在手把的屁屁再加上另一個motion senser吧。應該是用國小就有教到的:「兩點決定一條直線」的原理,讓原wiimote內部和外加的motion senser決定手把的位置,利用兩個motion senser所測到不同的速度向量,加上時間維度的解析,就可以計算出這個運動的「軸心」在那兒。再套上很多model,也許就可以「猜測」一個人手部的位置和運動過程。至少要判斷你是用手捥、還是手臂揮棒應該是簡單至極的事。

甚至,誇張一些,利用和螢幕校正類似的方法,把wiimote放在地上固定的三個點,加上你的頭部,要做空間定位搞不好都有可能的喔!到時,電視上的senser bar就可以丟到垃圾桶了。

只是,這樣「精準」的定位,真的不會被電玩社的懶蟲破解嗎?

1 則留言:

小飛 提到...

嗯...懶蟲應該連破解都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