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好感動?相本

數位化了之後,還真的是一堆問題跑出來了。
最慘的是,相片儲存和觀賞的問題:正如吉米丘大大在BLOG上寫的一樣,以前底片機時代,看相片的感動都消失了。而且,相信大家家中也是一堆的硬碟、光碟片,有人搞到RAID,有人做異地備份,不少人用Fricker或Picasa、iPhoto......等的。而我家是長這樣的!!




小弟我還是堅持印出來啦!拿著相本,才有那個fe......當然,吉米丘在blog中推的也很想弄一個,剛好網友們傳來的消息,特價中!!Z姓好友也趁機做了一本,聊天室的站長也做了當女友的禮物,剛渡完蜜月的佳人s也做了一本。所以,在眾人的加持之下,小弟我也敗/做了一本,週年慶,原價加送20頁,當然衝呀!!

小插曲,在截止日前一天才在趕,結果還真的趕到"當機",三小時的辛苦功虧一簣。隔天再拼,這時完全沒心情再打字了。終於在優惠截止前上傳出去。

等了快兩個星期(說是7-8天就會好),終於看到線上的狀態變成已出貨。回到家,再查一次:管理員已簽收。哇咧,剛經過管理室也不說一聲。只好再跑一趟。


原來是長這個樣子:


拿掉外面的塑膠袋外包裝,裡面是制式的紙盒,像寄了本精裝書一般:


打開,不只有包一層泡泡袋防撞,內部還再多加一層塑膠袋。但是沒有一個可以真的做到防水密封。真的郵寄過程中遇到下雨,也是沒轍。


相本是拿出來了,不過,旁邊一堆垃圾一一"。


封皮反光的感覺,應該是相片紙印的吧!!


內文卻和封皮完全不同。


因為印刷,或是為了縮短傳檔的時間和大小,顆粒有點大,像傳統半色調輸出的感覺。想像一下以前300dpi的噴墨印表機所印出來的感覺,應該差不了太多了。

整體而言,還真是蠻感動的,是負面的感動,這樣的價位和要花掉的工夫,竟然和我想像的品質差這麼多。我以後還是去cosco洗照片出來好了。

1 則留言:

Richo 提到...

這種相本的確會讓看到的人感動,但是印刷品質的確不敢讓人恭維,你認為還有 300dpi,就我看過 z 姓友人的感覺,應該只有 150dpi 而已吧。不過已經做了,也不要想太多了,當成底片的顆粒感,就不會那麼難過了。不過,印刷品保存倒是比相片輕鬆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