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柚子節~~~~9/21 UpDate


中秋,是中國古老的節日。不管中秋有多少傳說和故事,現在的中秋,除了月餅、柚子和賞月以外,還多了個烤肉。真不知道什麼時候中秋烤肉變成台灣的例行節目,中秋節變成了名符其實的烤肉節。今年,在颱風的攪局之下,達到了節能減炭的目的,大家都不用烤了(題外話,還真的有病人在中秋夜給我在家燒炭,不過,沒烤肉一一")。

因應中秋習俗,要吃月餅與柚子(和烤肉),月餅別人會送,而且通常會很多,多到吃不完(謎之音:是因為自己太肥,要"耗能減油"吧)。由於家裡和老婆娘家都在台南,家長都會拿正"老欉"的麻豆文旦來給我們。今年拿到兩大箱,中秋夜,載家中小寶去褓姆家,順便送給住在附近的Richo一些。



其實,家中是懶人一堆,而且柚子也還要放一下,中秋夜那天並沒有殺柚子來吃。看到了Richo在其blog中,讓家中僅有的小朋友Gucci戴柚子帽,還有另一隻金大班也有,千請萬拜託家中的"老"娃娃--綠豆,也不願意戴上,戴上也不願意給拍。隔了一天終於首肯,所以,在這兒po上真相了...,不過,"老"娃娃就是"老"娃娃,也太作做了,下次還是請小寶來示範什麼是可愛啦!

ps. 突然發現,這顆柚子有點小,雖然小一號的柚子比較甜,比好吃,但是放在綠豆的大頭上就.........很容易掉下來。

~~~~~~~~ UpDate ~ 2008/09/21 ~ UpDate~~~~~~~~

小寶回來了。本來以為小寶的頭會比較小,因為總是不到1歲的娃娃呀,但是.......

▲是柚子太小吧 @@"

2 則留言:

小飛 提到...

文旦都是那麼小顆的吧, 真的要戴的話
推薦去三芝買大白柚, 應該可以連臉都一起罩住XD

Richo 提到...

恩,可愛喔!
要是用大白柚,我想會變成太空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