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日 星期五

Google insight in search,搜尋看世界

Google Trends 改版了,改成了Google insight in search。在功能方面,比之前的Google Trends強蠻多的。介面看來似乎比較簡便,但是在配色方面,可能會因顯示器不同而不好閱讀。

以下,再用肺癌的神丹妙藥:Iressa和Tarceva來做測試:

▼第一個出來的圖,就是這個,和之前的差不多,只是引述的新聞事件更多了。原來下方的新聞曲線也不見了(是好是壞?)。另外,曲線也被smooth化,比較看不出那振盪的感覺。



▼另外,可以將新聞列表收起來,直接呈現一個大的曲線圖,少掉很多不須要的拉線。在簡報時很有用的。


▼這是我最愛的部份。可以看出,全世界搜尋Iressa或Tarceva的分佈。可見的是,東亞和美帝一樣多喔!!


▼這個更讚,直接顯示搜尋量排名前十、前二十名的城巿,以圓圈的大小和色彩的深淺來表示。果然,Iressa是台灣肺癌的仙丹呀!!


▼最後順便告訴我們,大家會加上什麼關鍵字,同時搭配那些相關的議題一起服用,而且趨勢如何。


如此強大的功能,下次可以再好好的論述別的肺癌新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