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除了金融風暴,也是遊戲玩家最難過的兩週--ps, 也許是最快樂的

本來是想說,2008年的第43及44週,真是homebrew scene最難過的兩週。雖然不是和2008年的金融風暴有關,卻是"恰恰好"陷在這個時間點上。那,到底是什麼事呢??簡單的說,10月15日release 出的PS3最新的Firmware 2.50版,及10月23日update的wii menu 3.4版,全部大動作的封殺了homebrew的執行。

在PS3方面,新的firmware不再可以用java的方式run一些homebrew程式。其實,這個影響是不大,因為這些homebrew程式在控制時只能用"口"和"○",其實相當的不方便。只是,這樣的限制是扼殺了創意。不過,創意在Sony眼中是沒有價值的,只因為無法給$ony帶來$。

而wii的update,除了之前改過的ios30、31、37之外,把其他的ios也全部改過,讓user無法再安裝非法的channel(所謂的非法,就只是指老任沒有sign過的),同時也限制了非法的custom ios的安裝。這是確保一些shopping channel中的遊戲被盜co。不過,之前安裝好的任何東西,是不受影響的。

~~~~~~~~ UpDate ~ 2008/10/26 ~ UpDate ~~~~~~~~

還是那一句老話"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只是,homebrew scene並不是邪魔妖道呀!!





在這之前,大家都說不要update就好(好像某人講的,股票不要賣就不算賠),munu 3.3版也是很好用呀。但是,那新的shop channel是需要新的menu 3.4和ios51來運作的。沒關係,Muzer在munu 3.3上幫你裝好新的shopping channel及ios51。其他的ios都不要動。如此可以解決一部份的問題。

不過,只要Zelda兩光公主的bug還在,我們就有機會跑homebrew。所以,Team Twiizers的動作也非常快,才兩天的時間,就將homebrew channel升級到了beta 9,號稱解決了這次更新的問題,同時更強的是,支援了SDHC,不必再受限於小小的2G的SD卡。(我想,之前就應該在更新整個homebrew channel的架構,順這次的勢態,剛好派上用場)

現在只剩custom firmware的安裝還沒解,看來老任這一次的update,已經栽一半了。

~~~~~~~~ UpDate ~ 2008/10/31 ~ UpDate ~~~~~~~~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重量級的軟體,backup luncher。不過實在是太謎了,謎到讓各位客官自行去google一下吧!!

1 則留言:

打字蛙 提到...

本來不想提的,但是,這麼大、這麼"謎"的消息不提對不起大家!

那就是,wii的backup launcher。

但是,我又不鼓勵謎片,所以,就不另開專文、也不寫成update,而是用鄉民意見來陳述了。大家可以參考以下連結:

http://feeds.feedburner.com/~r/qj/wii/~3/434976523/125466

http://ck101.com/forums/redirect.php?tid=1356973&goto=lastpost

http://bbs.wiibbs.com/read.php?tid=31759

http://wiki.gbatemp.net/wiki/index.php/Backup_Launcher_v3#W

相信這樣就很清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