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開箱] 敗了新的電子書閱讀器 (Asus Eee Note EA800)

自從iRex宣布破產保護後,我的 DR1000s就被嘰笑是孤兒了。不過,回想起來,iRex這家公司還真的像是T-Rex一樣是隻恐龍一樣,一些bug的處理速度和"搶"巿場的速度實在是慢到讓人覺得,倒了也不意外。

雖然如此,但是我的iRex DR1000s也還活著。只是,最近一次的firmware update後,它們調校了一些pdf reader的功能,及書寫的部份後,變成沒辦法把pdf和書寫內容合併了 [囧]。那時這個版本還在beta中,beta到後來iRex就破產了,網頁也關了,這個問題變成無解 [大囧]。所以,一方面我繼續用那隻大恐龍,一方面小弟我也積極的尋找替代品。

後來,約3個月前,小弟透過網友的協助,從香港買了一台iPad回來。本來想說從此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沒想到iPad的書寫功能實在是....太大而化之了,小弟我的螞蟻字根本就變成一隻隻打死後分屍的螞蟻。所以又回到了原點。

今年資訊展,以x擊石的這家公司把年初公佈的eee Note搬出來賣了。只是好像要資訊展過後才會出貨。我在網路上觀望了很久,最後還是拿出信用卡的紅利點數,半買半換的下訂。昨天終於寄到我辦公室了(不過我請假,沒能第一時間開箱)。


▲這是剛寄到的包裹,我們的同仁就"很好心"的把它丟在桌子的邊邊,下面還壓著公文。
袋子是半透明的,隱約可以看到上面的印刷和eee Note字樣。


▲這是外盒,和之前我的iRex DR1000s一樣,是黑色的盒子,不過,還是改不了喜歡在上面標一堆功能的習慣。不像某水果店的精簡。


▲拿到時,可以看到盒子旁邊的防撕貼紙好像沒貼得很好,但是也沒有破損的痕跡,不知道是不是被內部員工拿去玩過了。有點想退貨的衝動說。
心一橫,還是拿刀子切....切過去了。


▲映入眼廉的,是放倒了的內部盒架 [囧]。


▲不過,機體仔細看起來,除了中間圖那兒有點保護貼沒貼好外,其他是都很ok啦!(自我安慰中....)


▲說明書,沒什麼大不了的。現在的包裝好像都長這樣。右側的支持架是一個盒子,內有一條usb線,和一個usb變壓器。我在這裏面還找到一支筆,其實,本來機子上面就放著有一支筆了(如右圖)。不知道是本來就附有兩支筆,還是要補償我受創的心靈。


▲華碩比iRex或某水果店家稍有誠意,至少連皮套也附上了。在小眾巿場,這解決了像我一樣的user蠻多功夫的。畢竟用的人不像某水果店的粉絲這麼多,也這麼的有coco。
右圖是它的i/o介面,可以看到它用的是microSD,附了個dummy,竟然沒附贈個8G的卡。


▲一開機的樣子,不免俗的出現了斗大的ASUS。我放在螢幕上的是那支wacom的電磁感應手寫筆,不用放電池的喔!
再來就是調整時間日期。如果是剛出廠沒人用過的狀態,時間日期會不會太正確了的說。


▲開機後的主畫面。因為這只是簡單開箱,不是寫使用手冊,那我就不解釋、大家就看看了。



▲裏面附了20本的中文讀物,像是金瓶梅啦........




▲這時,一定要把我的那隻老恐龍iRex DR1000s拿出來比較一下:


▲這三張照片是給大家比看看它的反光,和顯示區域的長寬的。看來iRex的反光比eee Note好上一截(後來才想到,eee Note上的保護膜忘了撕。所以,不供參考)。


▲絕對不會忘掉的疊疊樂。

想問我用起來的感覺如何?
夠了喔,我都說這只是開箱而已,沒說是測試文呀。
就開箱而言,覺得沒好好利用電子書/筆記本的優點,把使用手冊丟在裏面看,就是一大缺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