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你不可不申請的網路好康:DropBox 及 SugarSync

自從買了iPad後(我的算是國外帶回的水貨),為了檔案的交換,申請了DropBox服務。一用之下,驚為天人。在辦公室和家中裝好後,它自動把My Dropbox的資料夾兩邊同步。不但我不須要擔心隨身碟速度及故障的問題,也不用想說資料不同步而拿到舊版資料。更好的是,我可以在iPad上直接下載到good readeer及iAnnotate中閱讀。而且只要連得上網路,隨時都可以下載,同步的速度又蠻快的。

只是2G的空間,稍稍不敢放太多的東西進去。前一陣子發現,只要完成它前面的任務,像說看完它的教學視訊、分享檔案給別人等,就可以多得到250mb。最近又發現,如果你有facebook或是twitter的帳號,可以再多得5-8個128mb。





昨天又看到一個類似的服務,叫SugarSync。不像Dropbox只給2G,它一次就給了5G。再加上完成它的任務給512MB,安裝好iPad程式後,再完成iPad的任務又給512MB,總共6G。把DropBox 及 SugarSync加起來,總共約9G的空間,比一支隨身碟好用多了。

當然,日子不是完美的,它們也有它們的優劣,我用了幾天,我自己打了個比較表如下:


當然,他們都可以透過介紹來增加使用空間。當你申請時,使用別人的介紹網址,就可以再多256-512MB不等。千萬不要自己從頭申請喔!白白浪費256-512MB的網路空間。

這是我的DropBox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250MB
這是我的SugarSync邀請連結, 透過這個申請後你和我的網路空間都會額外增加500MB

本來把上兩個連接刪掉了,只是不想把自己的blog搞得像老鼠會一樣。但是後來想一想,只要做好明確的告知,有何不可呢。我可是沒有一定要你點,也沒有央求你點,還告訴你可以不要點。老鼠會之所以可惡,是因為本質是以"騙"為主。

~~~~~~~~~~~~~~update~~~~~~~~~~~~~~~~~~~~~~~~~~~~~~~~
這位大哥竟然寫了6篇的DropBox教學,想必是非常愛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