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iPad上的DropBox、SugarSync和iDrive

基本上,iPad有不少軟體可以用,而大部份的閱讀,也是到7吋以上的大小才開始可以有完整的體驗。而我的需求是以閱讀為主,自然就需要。而同步,最簡單的方式還是用雲端的同步。之前介紹過了DropBox、SugarSync和iDrive的始用,今天來講講那一個適合在iPad上。


這是我iPad其中的一頁,可以看到我圈了三個,都是和DropBox、SugarSync有關的。其實,在下面快速列上的GoodReader和iAnnotate pro,也和DropBox有關。


不用說,DropBox就是DropBox的管理。在iPad上,由於記憶體大小
和連線速度,並沒有強制同步。反而是有需要的檔案才會從雲端那邊
下載回來。所以點進去後就是連線,show目錄,再看看你要不要下
載。那種感覺比較像連上FTP的樣子。

這個程式只提供view的模式,真的要做Annotation的話,可能還是要
export到其他程式裏。剛剛看了一下,它可以指定的程式只有
GoodReader和USB Disk而已,我常常在做筆記的iAnnotate反而不在
支援之列。不過,剛剛打開的是.doc檔,如果是.pdf,就可以看到多了
很多,非常多。

當然,也可以放些影音資料。有時甚至比專門放影音的程式還順。


這是SugarSync的說明頁面。和DropBox一樣,也是有需要再下載到iPad。


這是GoodReader,它本身就提供DropBox的連接能力。也就是說,不需要先在DropBox這個程式下式載及打開檔案,直接用GoodReader就可以下載檔案。不過,GoodReader只提供下載單一檔案的功能,沒辦法下載目錄及內容。

其實,打開GoodReader中的add sever功能,可以看到它支援了一大票的server,包括有mail server、MobileMe、iDisk、Google Docs、FilesAnywhere、MyDisk及Any WebDAV Server。但,就是沒有SugarSync


這是iAnnotate,我最常用的標注paper的軟體。它也是內建有DropBox的連接能力,而且它可以下載目錄及內容。同時,修改或標注過的.pdf還可以upload回去。非常有效率及好用。

不過,iAnnotate只支援自家的Aji PDF Service及DropBox而已。其它就是一個web download以避之。推手真是打得太強了。


TagDropBox,是一個文字檔的編輯器。號稱可以上傳DropBox,但是,我還不會用。會下載的原是是,它是唯二不用錢的。


這是在 appstore 中找到和DropBox有關的程式。iPad就至少有10個了。表示,它好用,有開放連線的SDK。同時,似乎也說,它的security做的很簡單?


這是在 appstore 中找到和SugarSync有關的程式。似乎只有自家的程序可以用。


這是iDrive,它是備份功能為主,所以很多軟體不支援,或沒有第三方軟體是很正常的。

話說回來,iDrive在pc上的帳號和在iPad或是iPhone是不同的。所以要另外申請一次。還有就是,它其實沒有官方iPad專用軟體,還是只有iPhone的。

沒有留言: